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压燃发动机终于来了,压缩比16.3:1,首发不是马3而是它

2020年01月08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然马自达一向是叫好不叫座的主儿,但是2019年的马自达似乎有了热销的迹象,尤其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销量连续破万,作为一款刚刚完成换代的车型,真的给人以无限遐想空间。

不过马自达依旧是个小体量的汽车公司,旗下的车型布局十分有限,虽说有着长马和一马两家合资公司,但相比“两田一产”的风光无限,马自达的中国市场的情况要落魄得多,可以说是:日系品牌都在秀,只有马自达在挨揍。

不过最近有个比较重磅的消息,那就是马自达CX-30将要国产,而且是要落户长安马自达。更重要的是,宣传已久的马自达SKYACTIV-X发动机也将现身,一旦搭载马自达创驰蓝天-X的CX-30落地,那也算是圆了不少马自达车粉的梦。而这款SKYACTIV-X发动机,后续也将会搭载在年度改款后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上。

马自达CX-30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比较冷门,因为这款车型在今年年初才在日内瓦车展亮相,其后一直无缘国内市场。

马自达CX-30这款车型,可以说是把马自达家族化设计语言体验得最为淋漓尽致的车型,夸张的大嘴设计,采用了熏黑网状格栅填充,狭长的引擎盖增强了整车的运动造型,独树一帜的灯组设计,赋予了新车更强的犀利风格。

不同于常规车型,马自达CX-30并没有使用一般的腰线设计,而是别出心裁地使用了柔美风格,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丰满。大量的黑色护板设计,意在强调新车的SUV属性,使得整车的力量感上有所加强。

相比于目前大多数车型,马自达CX-30的车尾显得有些抽象。没有多少线条装饰,而是化繁为简。狭长的尾灯造型,加上了些许熏黑设计,看起来炯炯有神。凹陷的尾部设计,似乎与全新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下方,依旧是大量的黑色饰板,突出力量效果。

内饰则是满满的马自达风格,尺寸不大的中控液晶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造型,正如马自达自己理解的那样,大尺寸的中控屏幕都是对车主安全的不负责。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设计,富有精致质感。不过车辆的控制按键,大多设计在了档把的后方,用起来方便不说,也提升了中控台的美感。

马自达CX-30搭载的是那款让所有马自达粉丝都无比期待的全新创驰蓝天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其压缩比达到了惊人的16.3比1,其性能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在SPCCI技术的加持下,发动机在特定工况下使用压燃式点火,以达到最高的发动机热效率。变速箱匹配上,马自达自家调教的6AT变速箱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从车身尺寸来看,马自达CX-30定位于马自达CX-3与马自达CX-4之间,而国内市场已经有了马自达CX-4车型落户于一汽马自达,这次CX-30落户长安马自达,照理来说在产品力上并没有什么直接竞争关系,但是搭载全新创驰蓝天-X系列2.0L发动机的马自达CX-30,很可能要比马自达CX-4更吸引人一些。

但是在价格上,在北美市场的马自达CX-30,入门款车型的起价为21,900美元,即15.3万元人民币,而四驱车型起价为23,300美元即16.3万元,从这点上说,马自达CX-30的存在或许真的有些尴尬,毕竟马自达CX-4起售价格只要14.88万元起。不过最终还是要看国内的定价!

其实对于一贯自诩豪华品牌的马自达来说,旗下车型大部分问题都出在价格上。不过,马自达车型又是那么无可取代,没有了大众朗逸咱们可以买斯柯达明锐或是别克英朗,没有了丰田卡罗拉咱们可以选择雷凌或是本田享域,但要是马自达车型没了,同级车中真的基本没有可以替代的同类型选择。

马自达CX-30的出现,也会极大程度地丰富市场选择,尤其是对于敢于尝试的年轻人来说,颜值不俗,造型动感,动力强劲的马自达CX-30,或许真的值得考虑,而至于是否真的要下手,那就要看未来马自达CX-30的市场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