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超15万,长安汽车稳坐12月中国品牌销冠宝座

2020年01月08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19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市场环境极其不友好,尤其是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更是跌破了40%这条红线,很多三四线的自主品牌集体沉沦。从2018年开始到2019年上半年,很多品牌销量“失速”,但在经过了这段适应期后,动作快、抗压的车企已经回过神来喘了一口气,开始了自主“回暖”。

昨晚,长安汽车官方发布了12月的销量数据。长安汽车整体销量193716辆,同比、环比分别劲增31%及9.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以12月销量150361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1.6%的市场表现,夺得了12月中国市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其中CS75系列、CS35系列、CS55系列以及逸动系列均月销过万。

从具体车型来看,CS75系列功不可没。12月销售28620辆,同比增长287.5%,环比增长5.1%,全年销售193227辆,同比增长38%。

作为长安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款产品,从2014年上市,CS75的销量便牢据一线,虽在产品周期末端有受到其他车型的冲击,但从去年9月CS75PLUS归来后,便持续保持了高增长的耀眼成绩。凭借品质稳定的三大件以及长期积累的良好口碑,再加上智能化和豪华感上的突破,更加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长安CS75系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将迎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此外,长安CS55系列和CS35系列在这个月也是贡献了近三万辆,分别为11148辆和16389辆。其中换装了全新的蓝鲸版1.4T发动机之后的长安CS35家族动力储备更加充沛,加上在同级占优的颜值和配置,表现不俗,等到接下来口碑再次发酵之后,销量还将进一步增长。

在轿车方面,长安逸动系列12月销售10325辆,环比增长2.2%,全年累计销售124024辆,也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强势表现。

销量持续增长的背后是长安汽车的自我变革及在研发上的不吝投入。近年来,长安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从“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长安已累计投入496亿元,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

今年6月4日,长安汽车推出了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平台首款发动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的性能表现,对比外资品牌同级别发动机实现了全面超越,而逸动蓝鲸版、CS35PLUS蓝鲸版的销量也印证了这款发动机的实力。

此外蓝鲸NE动力满足国六B标准的同时,还预设了欧7升级路径。据行业人士推算,与欧7同级别的国7或将在2025-2028年左右实施。从这个层面而言,长安汽车的蓝鯨NE动力系统可以做到在排放标准上满足未来十年的需求,也即长安汽车所言的“未来十年不会过时”。

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以“技术过剩”理念为引导,依托领先的科技实力,陆续推出了多款拥有出众外观、领先智能化配置、全面安全保障的“PLUS”系列新品。

除了SUV产品的丰富外,长安汽车在之前已经宣布,一款全新的轿车产品——逸动PLUS也将在今年3月上市,事实上,有了CS35PLUS、CS55PLUS和CS75PLUS的前车之鉴,基本上我们也可以确定,这款新车似乎也和逸动没有多大关系,只是用到了逸动的命名,这是一款更加有市场侵略性的国产紧凑型轿车产品。从之前曝光的相关图片来看,这款车的确能带给我们一些小小的惊喜。

除了产品布局上的完善,长安汽车还将重点放到了“服务客户”上,去年10月10日,推出了专为客户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承诺价格透明化、提升服务效率、承诺品质保障、高效快速响应客户,以及热情、专业的用户接待承诺。为销量的增长“舔砖加瓦”。

长安汽车销量的持续回暖,不能简单归结为市场的复苏,更重要的是自身“肌肉”的作用。

自2018年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至今,积极拥抱智能化与新能源化发展,在北斗天枢计划、香格里拉计划、蓝鲸动力平台、全球研发中心、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等一些列战略布局的推动下,长安汽车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

而这些也都是其能够抓住机会实现回暖,并有望在接下来迎来爆发的最主要原因。

图片来源:长安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