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两年,新红旗品牌将再次于人民大会堂迎风飞扬

2020年01月08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要你挑一件2019年最值得我们热泪盈眶的事,你会挑哪件?作为一个香港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展现的空前盛况,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

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在电视上国庆大阅兵在我面前所表现出了国家军事的无比强大,一年来国内各地出差走南闯北,也让我亲眼目睹了国家基础建设的完善和社会的繁荣。而作为一名车评工作者,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更是亲身经历的。

近年我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发展速度堪称惊人,无论是产品分布的广度,还是产品力的深度,和前几年比已经是两个世界。当然,想在本文这种篇幅下讲透中国汽车发展史是不现实的,但是有一个民族品牌,却能真切地反映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它就是红旗

早在1953年,红旗的摇篮——第一汽车制造厂就开始兴建了。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国家,首要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而汽车是发展生产力的利器,在国内外形势都不利好的情况下,铆足了劲建厂和研发汽车成了重中之重。

红旗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图腾,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直到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正式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为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红旗品牌。

“新时代、新红旗、新高尚”。这是那次战略发布后,给人留下最深影响的一句话。全新的“尚·致·意”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红旗徽标。L、S、H、Q四大产品系列,则更具体,更全面。这标志着新红旗品牌正式开启了时代新篇章。

在这个新战略的指导下,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等全新车系相继推出,他们在依旧保留红旗特有的气场前提下,向“国民车”转身。作为一个普通的群众,这些车推出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上能看到红旗的机会多了太多了。这一下子让红旗和我们消除了距离感,应了那句话“到群众中去”。

在刚过去的2019年里,新红旗品牌完全没有闲着。除了参加像上海车展、CES、法兰克福、广州车展等大型展览这种常规操作,新红旗玩起了跨界合作。故宫、梁祝、航空工业,他们和新红旗有什么共通之处?我想,称他们为“民族骄傲”并不为过,这也是新红旗品牌与它们联系在一起的关键所在。

红旗品牌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分别与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与航空工业组成陆空最强联盟,联袂向外界展示中国工业强大实力,提振民族自信;以及与故宫展开战略合作。

在品牌力和产品力的双重作用下,新红旗品牌也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市场成绩。2018年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就说过新红旗要在2020年实现销量10万台级的成绩。大家都没想到,就在刚过去的2019年,新红旗就提前达成这个目标。截止19年12月26日,新红旗品牌年销量正式达到100000辆,提前实现销售目标。

新时代的国人已经越来越理性,我们推崇用辩证的态度去看到事物。正如那句击穿人心的“这盛世,如你所愿”所说的,我们的中国真切地成为了伫立于世界的强国。而经过70年的奋斗,以红旗作为代表的民族汽车工业,也终于走出了自己的路。

就在明天,新红旗品牌将时隔整整两年再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红旗H9全球首秀。除了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新红旗品牌肯定已经准备好把积累了两年的各种干货,借着这次机会一次性公布出来。

红旗H9轿车也将正式亮相,究竟这款对新红旗品牌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会有什么亮点?新红旗品牌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迎接未来新挑战?这些疑问,无疑让我更加期待明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红旗H9全球首秀发布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