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6L、Q5L销量逆市创新高,助奥迪2019年超额完成63.08万销量目标

2020年01月08日 20:26: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2018年里,国内车市经历了过去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当“野蛮生长”的趋势戛然而止,以至于整个2019年的中国车市几乎整体进入下行中。在此背景下,作为第一梯队的ABB自然备受关注,这其中一汽-大众奥迪今年率先公布了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688888辆,同比增长4.2%。不仅数据好看,还逆市创下了历史新高,并且顺利超额完成了2019年年初制定的68.2万辆的销量目标。

其中,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国产车型的销量达到630800辆,占整体总量的91.5%,同比增长5%;具体车型方面,奥迪全新Q5L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9%,全新A6L自去年1月份推出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12月交付新车18458辆,创下奥迪品牌单车型单月销量纪录。

奥迪A6L在2019年年初完成换代更新,产品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再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全新奥迪A6L在下半年销量开始逆势上涨。在11月份销量达到16541辆,一举拿下豪华轿车销量冠军,还成为了轿车15榜单中唯一上榜的豪华轿车。而12月奥迪全新A6L再次发力,以18458辆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创下奥迪品牌单一车型单月销量记录。如果不出意外,12月豪华轿车的销量冠军依然会被全新奥迪A6L拿下。

奥迪Q5L该车换代初期,其销量并不是特别的亮眼,但凭借更强的产品力以及多年来积累的市场口碑,销量一路攀升。而从近几个月全新奥迪Q5L在华的销量来看,已经连续6个月赶超奔驰GLC和宝马3系获得豪华SUV冠军。其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38970辆,同比增长16.8%,从销量来看,全新奥迪Q5L在与奔驰GLC的竞争中依然不落下风,还有望夺得今年的豪华SUV冠军。

此外,全新奥迪A4L凭借着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和高级感与科技感的内饰设计,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长期占据销量前三甲。2019年累计销168473辆,同比增长2.3%,完全领先宝马3系奔驰C级两位老对手,拿下了豪华B级轿车细分市场冠军和年度豪华轿车销量冠军无悬念。随着明年中期改款车型的推出,A4L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三款主力A级车型——奥迪A3、全新奥迪Q2L、全新奥迪Q3合计完成销量191971辆,为奥迪品牌整体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提供了强大助力。

另外,一汽-大众奥迪进口车型销量保持稳定,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58088辆。具体车型方面,全新奥迪A8L继续展现出不俗的产品实力,2019年全年销12428辆,同比增长21.6%;而即将迎来焕新的奥迪Q7,2019年全年斩获销量15578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旗舰SUV奥迪Q8上市仅2个月,销量即突破1500辆,表现十分亮眼;至于前不久上市的奥迪e-tron,虽然仅上市1个月,也同样展现出不俗的市场潜力。

小结:

一汽-大众奥迪在这个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能逆市增长创销量新高实属不易。同时,也为豪华车市场树立了高质量增长的典范。另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奥迪将在国内推出多达20款新车型,例如新款奥迪A4L、新款奥迪Q7及国产奥迪e-tron、奥迪A8L e-tron等。这不仅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线,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也将为奥迪在华冲击更高销量带来新助力,并进一步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