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长安铃木生产,绿驰m500测试车谍报

2020年01月08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绿驰汽车虽然规划了自己的九江生产基地,但建设进度缓慢,反倒是去年与长安签约,确定落户长安铃木第二工厂代工生产之后,进一步增大了最终量产上市的几率。测试车已经露面多时,如果一切顺利,应该能够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发售。

绿驰规划了C、M、S三大平台,分别用于打造(A00和A0)、(A和A+),轿跑车型。而这款M500正是来自于M平台,量产测试车虽然高度伪装,但是仍然能够看出与官方描绘图已经发生了不少细节改变。虽然前杠仍然是封闭式设计,但是上部增加了仿格栅的星空风格点状镀铬装饰,前杠下部能够看到ACC雷达的配置。

测试车的前后灯组都还只是临时灯体,但从灯腔能看到灯体边角都有着三叉星的轮廓,而尾灯组还将采用连体式灯带结构。车体SUV特征明显,高离地间隙,大轮毂和防擦包围,充电插口位于左侧翼子板。

内饰部分尤其是中控面板的布局,和广汽蔚来的合创007有几分相似,上下两块屏幕面板之间形成一定夹角,再加上全液晶屏仪表,实现了三屏内饰配置。内饰面板采用亮面钢琴漆搭配哑光银色饰条。副仪表台有短小的电档把和L形按键面板。

另外我们注意到绿驰汽车在2019年11月与有感科技就无线充电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两者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无线充电方案展开合作,并将运用到绿驰M500车型上,如果能够付诸实现,无疑会成为新能源车企继蔚来的换电方案之后的又一大技术亮点。

市场背景:

车市竞争的日趋激烈,部分传统车企活得举步维艰,而造车新势力仍然在为了成功上岸挤破头。汽车生产资质则成为了两者之间的联系纽带,盘活资产,取得户口,各取所需。海马给小鹏代工,东南给电咖代工,生死存亡边缘的力帆卖了一张牌照给理想制造。即便如长安这样的一线车企,也在剥离负担轻装上阵,旗下陆风的股权已经卖给了爱驰汽车,而已经黯然退市的长安铃木则将利用闲置工厂为绿驰代工。

绿驰的车身尺寸比例其实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传统汽油车型平台改造而来,2700mm的轴距和4655*1867*1682mm车身三围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规格。而纯电平台的同级车型,轴距相似的,车身尺寸往往都更为紧凑,从而可以降低车身整备质量,提升续航;或者车身尺寸相仿的,轴距通常都会提升到接近2800mm的水平,可以满足存放更大容量的电池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