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三秒钟回答,买奥迪Q7还是宝马X5?

2020年01月08日 22:51: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给你三秒钟回答,买奥迪Q7还是宝马X5?这句话就是刚才我问以为98年同事的原话。他选了什么?我们先按下不表,我相信在这个级别选择SUV,很多人都会纠结这个问题,宝马X5奥迪Q7?太难选了,干脆买奔驰GLE算了……然后奔驰GLE销量就涨了上去。当然,这只是个段子。

争议很大,我是理性派

随着2020款宝马X5的上市,这个话题再一次被搬上桌面。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宝马X5奥迪Q7就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竞争关系,不同于其它竞品车型,这两款车的拥趸者均表示可以吊打对方,但是事实是……他俩谁也拿对方没有办法。这不是产品上的差异,而是消费认知的差异。

外观我们直接就略过了,如果真要掰扯的话,在我眼里还是GLE在颜值上占上风,萝卜青菜的道理。内饰,在我看来内饰要比外观更重要,如果但从设计上来看的话,宝马X5奥迪Q7技术是平分秋色,前者倾向于运动路线,后者则更突出科技氛围。但在工艺和用料上宝马X5就差一点意思了,身边认识到的宝马X5车主表示座椅包边不平整,看起来做工比较粗糙。

当然,这看起来似乎有一些鸡蛋里挑骨头的意思。那我们就聊聊整体空间上,2020款宝马X5上市,我看到对其吐槽最多的问题就是后排座椅靠背依旧不支持角度可调,也就是说宝马后排靠背比较直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而奥迪Q7的尺寸和后排舒适性则更重视家庭出行。

在豪华级别SUV对比中,其实我们就是在体验细节。如果单纯把车子停在那里评头论足,绝大部分人只能感受到,这车真大、座椅真软、好看,完了!但是,把两款竞品车型摆在一起往往很能够说明问题。

宝马X5的市场,感性消费

看完上边那一段,很多人会误以为编者收黑钱了,这么评价宝马X5。事实上……没有!我在文章伊始便强调过了,宝马X5奥迪Q7虽然是竞品车型,但是他们潜在的用户需求消费意识是存在巨大差距的。

在我看来,在这个价位选择奥迪Q7的人是务实的,而选择宝马X5的人则是理想派或者说是属于感性消费那一部分人。我们在奥迪Q7的车主体验中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带着全家出门很宽适",而在宝马X5的车主体验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X5就得选六缸,60KM/H绕桩妥妥的"……

当然了,让务实派去和感性派论证SUV值不值得为操控买单是徒劳的,因为我就干过这样的事儿。这个时候,一位资深的宝马粉丝就会纠正你,这玩意儿叫做SAV……话题根本聊不到一条线儿上。

还记得最开始的问题吗?我问98年的同事,奥迪Q7宝马X5选哪个?三秒,他的回答是奥迪Q7

这让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现如今的宝马是不是正在丧失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尤其是在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这些都在加速自己年轻化进程的情况下,让我感觉宝马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了。那么,你的答案是什么呢?Q7&X5?三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