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江淮嘉悦A5,晚饭都不用花钱了

2020年01月08日 22:55: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去年广州车展媒体日的下午,结束了所有发布会之后的场馆才是媒体人最幸福的看展时光,相熟的同行们此时三五成群地认真扫馆并对大家感兴趣的车型评头论足。

江淮的展台上,笔者巧遇了几位广州的资深媒体人,当时他们正对刚刚上市的嘉悦A5各抒己见,并对这款产品的未来市场表现立下了“一饭之约”。

江淮官方数据显示,江淮嘉悦A5自2019年11月20日上市之后,40天的时间订单破万,12月畅销6006辆,截至12月31日,江淮嘉悦A5已经累计销售8152台。

在元旦节的头一天晚上,作为见证人的笔者给立约的三位媒体老师发去了江淮嘉悦A5市场销量的最新数据,等着2020年的第一顿免费的晚餐。

2019年11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5.1%,1~11月,累计销售同比下滑10.2%。其中,轿车市场分别同比下滑11%、11.9%。因此,微信群里,判断失误的两位媒体老师纷纷表示江淮嘉悦A5的市场表现“超乎意料。”

释放技能包

如果从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运转状态和江淮最近的表现作为判断依据,很难断定嘉悦A5在上市之初就能够呈现出现象级车型在市场上的爆发力。尽管嘉悦A5在产品属性方面已经达到了同级较高水准。

作为一款专门为年轻消费群体精心打造的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以动感的掀背造型、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和卓越精湛的底盘设计,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轿车运动化、年轻化和高品质的需求。

嘉悦A5的外观设计出自意大利明星级设计师丹尼尔之手,而他此前曾是汽车美学之巅的代表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负责人;嘉悦A5的轴距却达到了2760mm,这个数据无限接近中级车的水准;此外,嘉悦A5还采用了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一同级别产品稍有的硬件配置。

除了上述显而易见的技能之外,嘉悦A5身后的“功与名”才是真正的加分项。

2017年6月1日,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签订了《合资合同》。这让江淮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到国际一流车企在研发、制造方面的先进经验,此前十多年一直处于独立发展的江淮此时变成了一颗空心海绵,一刻也没有放弃过从合资伙伴的身上汲取营养、学习经验。

自从江淮汽车与大众达成合作后,江淮汽车已经全面导入了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耗费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2018年2月起,江淮汽车各制造厂开始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

因此嘉悦A5实现了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的共线生产(目前,江淮iEVS4、嘉悦A5与思皓E20X确实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制造),这让其从生产制造等环节全方位符合德系标准。在产品验证阶段,嘉悦A5的底盘正是由麦格纳团队联合大众底盘调校专家历时6个月精心调校。

同时大众专家还在制动踏板感、离合及油门踏板操纵力、方向盘精准转向等每个环节进行调教,确保产品性能与品质全部达到大众全球统一水平。

从产品特征到产品品质,嘉悦A5都采用了与大众相同的体系标准,其生产的产品性能和品质也可以达到与大众品牌齐平的水准。

使命担当

作为商转乘发展的代表企业,江淮汽车一直在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这期间,江淮在乘用车市场创造出过不少令业内瞩目的成就。2014年8月入市的瑞风S3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优势,仅用4个月时间就从2872辆上升至15224辆;更是创造过月销超过两万的高峰。而2016年,江淮汽车的月销量都维持在3万辆以上。

之后,乘用车市场发展开始承压,江淮汽车在经历挫折之后清醒地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在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必须发挥“品质先行”的造车理念。而与大众的合资合作为江淮开启了进阶的大门,将品质的提高和完善作为主要发展道路,带着核心技术的自主储备,扬起“品质”的大旗,浩浩荡荡地开启3.0时代的征程!而江淮嘉悦A5,就是他们吹起的先锋号角!

根据嘉悦A5的上市表现,业内有理由相信,江淮的3.0时代值得期待。

今年1-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同比下降了8.0%,但是自主品牌综合销量下跌却达到了15.2%,下跌幅度几乎是大市的两倍。在市场份额方面,自主品牌也已经跌破了40%大关,1-11月份市场份额仅剩37.7%,基本回到了2015年的水平。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的头部企业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如吉利长城长安等都在市场上表现出了相当的稳定性和定力。

究其原因,无外乎具有了成熟的体系和在局部市场占有话语权的明星产品。吉利的博系列、帝豪系列;以H6、F6为代表的紧凑级SUV系列;长安逸动、CS75。这些自主阵营的头部品牌均是依靠明星产品在局部市场的立足,以点带线,由线到面地带动整个产品阵营。

而对于江淮而言,从嘉悦A5的身上可以明显的察觉到江淮在乘用车制造方面的长足进步。相信嘉悦A5凭借产品实力在细分市场的突破并不是偶然,一旦嘉悦A5能够成为江淮的“卡罗拉”,那么江淮产品体系的起势注定是一种必然。

显然,江淮终于掌握了车市新形势、新常态下,叩开市场大门的秘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