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碰撞不及格,全新一代RAV4能否趁势突围?

2020年01月08日 23:21:0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丰田RAV4,城市SUV鼻祖。巅峰时期曾独霸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直到大众途观本田CR-V出现,方才终结了丰田RAV4一家独大的局面。

随后,“精明”的大众开创了“T时代”,大众粉丝更是以关门声音厚实、日本车皮薄等理由吐槽,加上L的大众途观L逐渐找回手感并一度成为最畅销的合资SUV。

人怕出名猪怕壮,大众途观L卖得风生水起,却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败下阵来,多项指标均不及格,甚至连国产车都不如。彼时,全新一代丰田RAV4再度归来,作为以安全著称的丰田TNGA平台诞生产物,全新一代丰田RAV4能否后来居上?

杀气腾腾

丰田RAV4用行动证明即使多年不更新换代,面对一群“小鲜肉”丰田RAV4依然能取得1万多辆的月均销量。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去。很明显,丰田坐不住了!丰田带来的全新一代RAV4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整车产品力也大幅度提升,2.0L 四驱风尚版官方售价20.38万元,算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回顾过去,丰田RAV4之所以能取得不错的销量,很大程度上得归功于它的价格优势。以老款2.0L两驱入门级车型为例,终端售价约在15万元左右。这是什么概念?主流自主紧凑型SUV终端售价约在10-12万元左右(哈弗H6吉利博越等),只需要添3万元就能升级为丰田RAV4,这对于很人来说都极具诱惑。

(上一代丰田RAV4)

反观全新一代RAV4,官方起售价为17.48万元,几乎为合资紧凑型SUV主力销售价格,从最近11月单月销量来看,新车也取得1.15万辆成绩,后期倘若终端市场能有一定优惠力度,愿意买单的消费者应该会大幅增加。

“两幅面孔”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

或许是丰田“两幅面孔”成功C位出道,让丰田继续坚持燃油+混动动力总成。新车取消2.5L自然吸气版本,却把重心放在2.5L双擎版本上。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21N·m,电机总功率88kW,总扭矩202N·m,对于这样一台尺寸不算特别宽大的紧凑型SUV应该是绰绰有余。

归根结底,“双幅面孔”是丰田增加销量和利润的最佳方式之一,关于这一点从全新丰田凯美瑞身上就能一窥究竟。坚持不带“T”反映出丰田的保守,更凸显它的城府,毕竟从全球市场来看,丰田依然是行业NO.1。至于常规2.0L燃油版本的全新一代RAV4更吸引您,还是2.5L双擎版本更吸引您,最好还是根据各位购车预算来,为了所谓的“省油”多花几万真心没必要!

途观L口碑下滑严重,RAV4有望突围

古人云:狭路相逢勇者胜。大众途观L丰田RAV4深知这个道理,前者带来了“中型SUV”的定位,后者打起了全球架构的国际牌。

相比“头铁”的丰田RAV4,大众途观明显要“聪明”得多。首先在名字上加上一个“L”,摇身一变就成为了“中型SUV”,直接对标丰田汉兰达!可大众万万没想到,正是因为自己不断减配,大众途观L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被打回原形,碰撞成绩甚至连国产车都不如!(没有任何贬低国产车的意思,只是在“VW跪族”眼里,“德味”是远高于国产车)

(“中保研”测试全新帕萨特,A柱变形严重,前轮胎侵入驾驶舱,成绩糟糕)

(“中保研”测试途观L,A柱明显变形,乘客头部无法得到保护,成绩糟糕)

笔者甚至坚信,大众为补齐在美国的巨额罚款,不惜侵害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在普罗大众看不到的安全性方面大幅度偷工减料,试问这“人血馒头”还香吗?且不说丰田RAV4一定比大众途观L更厚道,至少失去这样一个遭万民吐槽的劲敌,丰田RAV4后续还是有很大机会突围成功的。

座驾参谋

少了大众途观L这样一个劲敌,再加上后续的优惠力度,丰田RAV4应该会有更好销量成绩。当然,也不排除很多消费者“习惯性失忆”,毕竟大众已经出过无数次侵害中国消费者的重大负面新闻,可2019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依然是最畅销的合资品牌,你说气不气人!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