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SUV强者间的对决 吉利博越 VS 长安CS75

2020年01月09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吉利博越 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慧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长安CS75 2020款 280T 自动雅智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博越通过前脸饱满的线条勾勒出踏实稳重的感觉,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内部搭配了镀铬饰条,看起来比较精致。CS75的前脸风格比较威武霸气,线条棱角分明,大尺寸的中网格栅采用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凸显了稳重的风格。

博越一体化的大灯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CS75的大灯组也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CS75多了LED前雾灯。

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CS75车身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CS75的车身长、宽和轴距均更占优势,博越的车身更高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博越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CS7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博越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CS75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博越配备的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双五辐式设计。CS7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双色轮圈造型动感。

博越的车尾看起来方方正正,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还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采用流水灯式设计,比较时髦,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CS75的车尾设计比较稳重,贯穿式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非常具有立体感。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它更强的运动元素。

博越内饰整体风格很有设计感,运用银色饰板和亮黑色饰板装饰,让内饰看起来更加时尚。中控台采用皮质和钢琴烤漆材质装点,用料和做工都很到位。CS75的内饰设计层次感很强,大量采用了金属拉丝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与活力。中控台下部被仿皮覆盖,搭配红色缝线,增加了内饰的运动元素,触感也不错。

博越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握感比较舒适。CS75配备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造型比较运动,手感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领PRO 国VI,CS75配图为2020款 手动精智型 国VI博越采用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科技。CS75的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够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

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领PRO 国VI,CS75配图为2020款 手动精智型 国VI博越配备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CS75采用了10.2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CS7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博越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防紫外线玻璃、温度分区控制。CS75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7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负离子发生器。CS75在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都更加丰富。

两车的座椅标配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填充都很厚实,软硬适中,包裹感也比较不错,能够保证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CS75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博越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央近似纯平,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还配备了中央头枕,乘坐比较舒适。长安CS75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后排地板中央同样几乎纯平,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博越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一般,但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平整的空间,基本储物需求可以得到满足。CS7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后备厢地板规整,进深也很不错,也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能满足家庭旅行的需要。

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 国VI博越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CS7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吉利博越的综合实力很强,尤其是动力表现甚至要比很多二十万价位的合资车更强,外观和内饰无论在设计还是用料上,都有一定的高级感。

长安CS75的外观相对更加保守一些,但是同样不缺少品质感。整车的配置甚至要比吉利博越更丰富,在相同价位下显得更有性价比。整车的风格比较居家,比较适合作为家用车。(文/韩志文)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