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年终买车选它们,亲戚也不会给你挑毛病

2020年01月09日 06:24:01
分享到:

临近新春佳节,不少人都想着能在年前或者年后购置一辆代步车,但作为工薪阶层的年轻一代,手里预算极其有限,如何在低预算(10万左右)选购一辆划算的车型呢?我们尽管把这个问题简单化,合资车在这个价位也只能考虑丐版,不如直接选择的范围收窄在国产A级车里,看看在10万左右的价位,都有什么值得选择的好车。

长安逸动

指导价:7.19-10.39万‍

逸动作为长安在紧凑级车市场的主力军,新车如今已经有逸动普通版和逸动蓝鲸版,未来还会推出逸动Plus版本。对于逸动这款车,长安早前已经把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沿用在车型上,同级罕见的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都有搭载,总体来讲逸动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万以下车型,动力往往都是弱项,相较现款动力表现平平的1.6L版本,逸动推出了搭载1.4T动力的蓝鲸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遗憾的是手动版版本只有1.6L车型独有,对于追求驾控的年轻人而言,如果有1.4T+6MT,那逸动会是真的很香。

艾瑞泽GX

指导价:7.59-11.39万‍

艾瑞泽GX也是自主品牌当中不可多见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轿车,新推出的冠军版车型也是十万出头,匹配1.5T+CVT的动力组合,看似平淡如水,但实际每脚油门踩下去都能感受到转速和挡位的配合,奇瑞在传动系统上的调教还是同级中一流的水准。

外观同样是这辆艾瑞泽GX的亮点,和普通版相比,冠军版车型新增灰色车漆,进气格栅也进行黑化处理,引擎盖、前后保险杠和鸭舌尾翼还有红色拉花处理,整个外观运动风格十足,路上吸睛程度也不会低。

吉利帝豪

指导价:6.98-9.88万‍

吉利帝豪可谓是A级车市场的当红辣子鸡,月均1.5万辆的销量赶超一大堆合资选手,车型凭借着出色的销量成绩单,也被不少网友封为“国产之光”。在强劲销量的背后,帝豪拥有着不错的外观造型,配置也不低,今年上市的向上亚运版车型,还进一步提升了人机交互功能,用车体验得到优化。

尽管帝豪的表现看起来很全面,但吉利在发动机方面始终要落后于同级合资车型,目前帝豪只配备1.5L自吸发动机,动力选项较为单一,且绝对动力上不处于上流水平。对于追求动力性的朋友而言,帝豪或许不是你的首选,但对于追求实用、性价比高的朋友而言,这辆车真的很香。

传祺GA4

指导价:7.38-11.58万‍

传祺轿车在沉寂多年之后,终于迎来了翻身之作,它就是传祺GA4。外观方面,GA4沿用了目前传祺车系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在国产车当中也是较为拔萃的水平。而内饰配置方面GA4也是跟上了潮流,诸如APP远程控制、感应雨刷和无线充电等配置都有搭载。

动力系统会是GA4的卖点之一,由于此前搭载在GS4上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口碑太差,近年传祺也开始在家族车系开始铺货爱信6AT变速箱,GA4也不例外。车型搭载有1.5L和1.3T两款动力,6AT变速箱将会成为1.3T车型专属,更低的排量、更好的传动效率,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年轻群体确实可以考虑一下GA4这款车。

名爵6

指导价:9.68-14.98万‍

名爵6向来以运动性能著称,1.5T发动机爆发出最大169马力,百公里加速实测也能跑进7秒,性能上也可以挤进合资车型队列。在年轻运动车蜂拥而上的大环境下,名爵6还推出了Trophy系列,当中还有高铁版这种噱头十足的车型,对追求个性的年轻人而言可谓是毫无抵抗力。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在Trophy版本上配有熏黑轮毂、熏黑后视镜,刹车卡钳也有喷红,另外在顶配竞技版中,官方还提供有运动尾排竞速套装,强化了车身的运动特性。不过就严格意义来讲,名爵6还谈不上性能车,只是算是运动特征较为强烈的一款A级车,加上价格不高,对年轻人而言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目前国产车在设计、做工乃至三大件上都有媲美合资车的水平,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而言,也无需在一堆合资车里面纠结,相信以上几款国产车型的表现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