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途中下雨,好心搭上路人,发生事故,车主要赔70%?

2020年01月09日 07:01: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众所周知,漫哥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平时除了吹水,也会给大家进行普法教育。最近漫哥稍微研究了一下法硕的考试题,没错,就是这么犀飞利。其中有道题目很有意思,关于交通意外赔偿方面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题目是这样的:甲驾驶一辆拖拉机,中途乙要求搭车,甲同意,并告知车上有棺材。途中下雨,乙进入棺材躲雨,后遇丙要搭车,甲同意。雨停,乙推开棺材透气,丙被吓到,大叫“有鬼”于是跳车,摔成骨折。问丙摔断腿的责任该由谁承担?

这题材,如果《走进科学》还未停播的话,也许是个不错的题材了。而且这事件其实也是真实存在的,发生在河北,2007年郑州中院官网也曾将其作为典型案例介绍过。事件过程差不多,河北农民杨某开着农用拖拉机跟小伙伴去拉石头,回程时还顺路给人运一口空棺材,7个就坐后车斗。

图文无关

开到途中就下起雨来了,杨某的7个小伙伴就挤进拖拉机驾驶室避雨。这拖拉机也太能装了叭!这时有个青年人跳了出来,让杨某带一路。杨某答应了,并告诉他后车都有棺材,但是空的。于是青年人就坐上了后车斗。

图文无关

谁知雨越下越大,青年人顶不住了,一不做二不休,也不避讳,就打开棺材板钻了进去避雨。没多久又路遇一位村妇拦路打劫,不,拦路搭车,杨某看她淋成落汤鸡了,于是也给她上了后车斗。一路无话。

这是棺材里的青年可能给气憋的,也可能想看看雨停没有,于是就推开棺材板,钻出头来。这可不得了,本来身边有口棺材,村妇就觉得晦气加心惊胆战的了。还大变活人,泥煤这是整哪出。吓得村妇大喊一声“有鬼”就跳车,这一跳就严重摔伤,最后还抢救无效身亡。

各位吃瓜群众觉得这案子过错在谁呢?比如你是车主,路上下雨,有人拦路搭顺风车,你好心顺他一程,却途中发生了意外,谁的责任?漫哥就不卖关子了,直接看上面的案例怎么判。

首先拖拉机司机杨某,虽然他是一番好心,但是明显是人货混装了,驾驶室还塞了8个人,严重超员,所以法官判了他负主要责任,赔70%的款。

钻进棺材的青年人,看到车上拉了棺材,还违反交规要求上车。虽然在棺材里确实不知道后来上了个村妇,不知道钻出来是吓着人,这件事上没有过错。但因为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后果,所以要承担适当责任,自愿承担了10%赔款。

最后村妇跟青年人一样,违规上了拉货的车,本身存在一定过错,因此承担20%责任。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先别说什么好心歹意,自己先遵守交规哦~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