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接替奔腾B90,全新D357中级轿车曝光

2020年01月09日 07:03:02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一汽最近的表现有目共睹,红旗品牌逆势增长,全新C299车型以红旗H9的身份登场,从目前的好评来看,势必会带动红旗H系列的全面上攻。而奔腾品牌也全面换新,T系列的SUV体系逐渐成型,同时开启了全新设计风格,如今将向轿车体系蔓延,秉承同样设计语言的全新D357轿车路测曝光,量产后将接替B90成为奔腾品牌旗舰轿车。

全新轿车体系仍以B系列命名,不过后面的数字有可能效仿T系列SUV那样的“77”、“99”命名风格。车身尺寸较B90有明显增加,外观风格变化更大,一改之前的中庸气息,车身线条变得更简洁、凌厉,更多一分前卫、时尚。

奔腾D357的进气格栅采用与T77相似的六边形轮廓配雨滴式镀铬线段矩阵,但格栅平面从内凹变成了外凸,大灯也是扁平轮廓的全LED光源配置。同时也将成为轿车体系首款启用世界之窗新LOGO的车型。

发动机舱颇为修长,前轴到前门还有着较大的间距。两侧车窗内收并不明显,能够带来更好的肩部空间。穹顶轮廓和大溜背后风挡带来了极好的流线性,有利于降低风阻,此外旗杆式后视镜支架也是降噪,降风阻的设计。但到了车尾后备箱盖边沿,又是比较方正的硬派轮廓,和T系列新款SUV一样,采用连体式尾灯组设计。同样,车内也采用了连体式的全液晶屏仪表和大尺寸多媒体系统液晶屏设计,除了谍照中的手动档版本,预计还会有配置电子档杆的自动档车型。

动力系统仍不明朗,但肯定不会再采用奔腾B90的那台1.8T发动机,要么升级红旗H5的1.8TD直喷机型,能够实现更好的低扭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要么使用奔腾T99的全新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不过我们认为更加合理的还是为其配装1.5T直喷增压发动机。

按照奔腾的计划,除了D357中级轿车,2020年还会推出C105和D365另外两款全新车型。C105出自FME纯电平台,将在4月发布量产车型,而D357、D365则是出自FMA燃油车平台,该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Sedan、Cross、SUV和MPV产品,涵盖A0、A、B级别。由此推测D357极有可能是轴距达到2800mm的B级Sedan车型。

同时奔腾透露了B/E/S/T四大产品体系,轿车仍然隶属B系,E系自然是指纯电车型,包括即将发布的C105。而D365将会纳入定位高端家用车的S系列,并非之前预计的奔腾T55身份,整体风格更为激进、运动,车身尺寸还将超过奔腾T77,会与长安CS75 PLUS等热门车型对标竞争。

目前自主品牌体系虽有吉利博瑞传祺GA8众泰Z700东风风神A9等B+级和C级产品,但市场表现普遍不佳。因此奔腾D357并没有盲目提升级别,仍然定位B级,这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区分奔腾红旗品牌的差异化设置,让D357的车身尺寸不要超过红旗H5。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认为1.5T动力是更适合作为D357的动力配置,再加上奔腾D357和红旗H5外形风格迥异,能够充分确保两车的差异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