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进口奥迪“实锤”国产,有望大幅官降,成败与否就看3个因素

2020年01月09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上汽奥迪两家很早就曝出了合作的“实锤”,外界也纷纷在猜测上汽奥迪成立后会选择国产哪些车型。近日,上汽大众发布了有关奥迪A7L车型零件项目招标的公告,摆明了奥迪A7将在国内投产!

说起来,奥迪A7堪称许多人的“Dream car”:优雅与动感的结合、“西装暴徒”、科技感满满,还有国际豪华品牌光环的加持……但爱上奥迪A7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不买的理由只需要一个:囊中羞涩。

目前在售的现款奥迪A7售价区间为57.38-85.98万元,的确可能高出了不少消费者的预算。不过,由进口身份变为国产后,随着关税等成本的削减,上汽奥迪A7L的起售价很有望拉低至50万元以下,提升了对潜在客户的吸引力。

现款奥迪A7

除了售价降低,上汽奥迪A7L相比于海外版车型也会在产品设计方面有所差异,首先就是“入乡随俗”地进行了加长:海外版A7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976mm和2928mm,这意味加长后上汽奥迪A7L的车长和轴距很可能突破5米和3米大关。随着轴距的增加,车内的后排空间也会有所优化,但随之而来的难题便是如何保持现款车型这般流畅协调的车身。

毕竟定位为轿跑车型,消费者对奥迪A7究竟还有无必要加长也是各有异议。不过,从各大豪车加长后的市场反响来看,似乎存在着“真香”定律:宝马3系、5系加长时,消费者纷纷质疑其运动操控性会受影响,却不耽误为其买单。

保时捷Panamera的行政加长版也将轴距加长了150mm,空间实用性提升反而更能满足客户需求……所以,虽然车身比例的调整是一道考验,上汽奥迪仍会毅然决然地对A7进行加长。

此外,除了满足国人对空间尺寸的追求,疆哥认为“彰显身份”也是上汽奥迪A7L加长的一大原因。无论从定位还是售价上看,明显奥迪A7都比A6要更高,但国产的A6L在车身尺寸上几乎全面超越了海外版A7,国产后的A7若不加长,似乎自身的旗舰地位也会颇显尴尬。

当然,对于身板这么大的车,动力表现也相当重要。海外版奥迪A7提供了2.0T(245马力)与3.0T(340马力)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国产后的上汽奥迪A7L预计将搭载2.0T EA888发动机,虽说与3.0T有所差距,但足以满足日常所需同时又能拉低售价,估计市场接受度不会太低。

所以,上汽奥迪A7L将主要在尺寸、动力上做文章,内饰方面预计还是与海外车型类似的“三屏设计”。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只要国产版车型的车身比例不失调,同时无框车门、溜背身段、升降式尾翼等经典元素得以保留,相信降低了门槛的上汽奥迪A7L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尤其在时下的细分市场中,奥迪A7L几乎没有多少直接竞争对手。宝马5系瞄准的对手是奥迪A6L,而进口的奔驰GLS在价格上显然不如上汽奥迪A7L有优势,这样一来,同价位产品中,年轻帅气的A7L似乎将成为许多人的首要考虑。至于上汽奥迪A7L会不会对一汽奥迪A6L造成伤害,疆哥觉得这种影响也是相对有限的。

的确,国产后上汽奥迪A7L可能以48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入手,消费者用A6L的预算能买到A7L,当然会令许多人心动。但要知道,奥迪A6L那40.98-65.08万元的定价只是“官方指导价”,去年年末冲刺销量时,不少地区的奥迪A6L都给出了7-10万元的巨幅优惠,一款是三十多万就能落地的畅销车型,一款是近五十万起售的旗舰新车,中间还隔了一台思域呢。

总结起来,影响上汽奥迪A7L成败与否的因素主要有这么几个:第一,无框溜背等元素是否得以保留;第二,动力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之嫌;第三,与奥迪A6L的差价有多大。如果品控做好,疆哥对上汽奥迪A7L的到来还是颇为期待的。

不过,根据曾经的“三亚声明”,即使上汽奥迪A7L在2020年即可量产,其上市时间恐怕也得推迟到2022年1月后了。在对奥迪的“官车”印象腻味之后,一款颜值更高、更犀利的A7L能否引起你的注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