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车市“终考”|合资在笑,自主令人担忧

2020年01月09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其实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车企们已经感受到“寒风阵阵”,而2019年更特殊,在“双积分”政策、国六排放标准等政策的叠加下,车企所要面对的挑战进一步加剧。在车市寒冬之下,各家车企今年的销售成绩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前几天买车君也报道了部分车企的年度销量成绩,今天继续给大家盘点。

一枝独秀的广汽丰田

不管市场多么恶劣,总有那么几家车企在逆势而上。其中广汽丰田是最佳代表,2019年销量突破68万辆,达68200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从2019年各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不同于多数车企销量走势的忽高忽低,广汽丰田销量看起来比较稳定。这当然离不开其销量担当第八代凯美瑞、雷凌家族、YARiS L家族等车型的持续助力,它们均刷新历年销量纪录。第八代凯美瑞全年销量超过18.5万辆;雷凌家族全年销量再次突破20万辆;YARiS L家族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

作为中国市场的增长典型,广汽丰田在寒冬之中可谓是春风得意,同时也不敢大意。得益于高QDR品质口碑和TNGA先进实力,旗下每一款在售车型都足以成为同级别之中的爆款。同时凭借新能源技术的丰厚底蕴,广汽丰田在产品布局上更具优势,相继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雷凌双擎E+、广汽丰田iA5,今年还会推出威兰达混动车型和C-HR纯电动版等产品,预计今年销量将再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买车君也从丰田汽车公司得知最新信息,丰田中国在华累计销售162万辆新车,这一成绩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为历史最好销售成绩。未来,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踏实前行的广汽三菱

同样表现不错的还有广汽三菱,在2019年取得了13.62万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3.5%。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坚守高质量SUV、推进产品布局以及服务体系提档升级。

广汽三菱还没公布旗下每款车型的具体销量成绩,但参考之前销量来看,欧蓝德无疑是销量支柱,预计今年累计销量超过8万辆。而全新车型奕歌和新劲炫的到来,凭借着独特的造型设计与丰富的配置,也共同助推广汽三菱销量再上一个台阶。另外,广汽三菱也与时俱进,在加快新能源布局的同时,还拥抱新零售模式。相信广汽三菱在新一年会继续砥砺前行,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

再创新高的沃尔沃

作为复苏态势明显的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的销量崛起在近些年成为了豪华车市场的现象级事件。在豪华品牌市场开始有所萎缩的情势下,沃尔沃的表现相当不错,2019年在华销量达161436辆,同比增长18.2%,其中仅中国大陆销量就已突破15万辆,达到154559辆。

从具体产品来看,XC60成为了支撑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达到62594辆,同比增长28%,这样的增长幅度可谓抢眼;S90紧随其后,总销量为43130辆,同比增长24%;XC90也表现不俗,总销量为17806辆,同比增长21%。5月在国内上市的全新XC40的总销量为11759辆。

沃尔沃这次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其要想有更大突破,最关键的还得提高品牌力,如果仅仅靠现有产品“打折”赢取销量只能是权宜之计,以目前中国市场来看,更快的引入新产品才是打出一片天的关键所在。

不敢告劳的比亚迪

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调整会直接影响我国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比亚迪的销量成绩变动多少能证实该观点。比亚迪2019年销量451246辆,其中燃油车销量231893辆,占比51%,新能源车销量219353辆,占比49%,新能源车占了比亚迪的半壁江山。

在上半年,由于王朝换代车型的出色表现及补贴退坡前的刺激,新能源车型销量一路走高,甚至达到总销量的60%以上,其中EV车型同比增长42.5%。不过随着下半年补贴政策的调整,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出现变化,燃油车型逐渐成为主力,12月销售的40797辆新车中,燃油车的销量同比增长30.9%。

为了应对今年新能源车补贴全面取消,比亚迪也做足了准备,首先会推出高端车型——汉,包括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版本,对标特斯拉Model 3。此外,比亚迪还会发布一款全新A+级SUV。新产品的推出,或将为比亚迪带来新的增量。

买车君今天盘点的品牌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增长,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车市下滑的情况之下,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凸显,像广汽丰田沃尔沃等车企不俗表现的背后肯定是其各方面能力的支撑,个别销量下滑的车企除了从大环境上找原因,更应从自身找问题,只有足够优秀的产品才不会被人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