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进口Tiguan:我安全无减配,帕萨特:你就别再来添乱了

2020年01月09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日有网友爆料,大众汽车投放的广告文案写着“安全无减配”。当然,此大众非彼大众,而是大众进口汽车。

大师前去大众进口汽车官网,但在进口大众Tiguan的页面上,已经更换了版面。不知是否大众进口汽车意识到了问题,所以进行了更换。不过,还是有媒体将当时的宣传文案给截图保存了下来。这波操作,不免让人联想到近段时间帕萨特安全碰撞测试成绩糟糕透顶的事情。

国产版与美版帕萨特碰撞成绩存差异

在2019年12月,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拿到了倒数第一的成绩。A柱变形弯折至接近90°,乘员舱上下部均遭到入侵,放张动图再感受下。

要知道在现实中发生碰撞,A柱应当保证在巨大的冲击力下也不会发生形变,这样才不会让车内人员的生存空间遭到压缩,提高人员生存率与安全性。所以,一般A柱都会采用超强钢材料。但是帕萨特在碰撞完之后,是这个样子。试想如果是真人坐在里头,会是怎样一种结果。

还有个致命点就是即便车内安全气囊爆开了,结果却没有接到假人头部,致使假人头部直接撞向A柱方向。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乘员舱遭入侵使得方向盘横向位移过度,导致气囊爆开后角度出现偏差,没起到对假人头部的保护作用。

此次大众进口Tiguan的广告文案写着“安全无减配”,还让大师想起2018年途观L在中保研C-IASI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车头严重溃缩且乘员舱上部侵入较大,假人腿部受伤,最终拿下P(差)的评级。

而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下,美版2020款帕萨特各项成绩均为G,途观L也是获得IIHS 2019 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级。这就不免让人觉得,国内版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才导致和美版存在这么大的差距。

随着帕萨特碰撞成绩的发布,舆论愈演愈烈。不少帕萨特车主也在自黑,“中保研测试垫底,请保持距离。”

各种段子也层出不穷,“买车送头盔”、“全村吃饭车”。

广大吃瓜群体为何对帕萨特垫底的成绩如此在意?大师觉得应了一句话。

爱之深责之切

上个世纪80年代,德国大众进入中国和上海汽车集团合作,成立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之一,国人对大众有先入为主的心理。加上当时桑塔纳凭借高品质很快风靡国内,逐渐让国人形成大众情怀。

帕萨特在国内市场征战也有二十余载,总销量近300万辆。在全新换代使用MQB平台之后,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者密切关注,并且连续5个月夺得单月中型车销量冠军。最新11月的销量中,数据显示为26024辆,相比去年11月同比增长102.8%。国内消费者对帕萨特的青睐,由此可见一斑。

而且中国是大众品牌最大单一市场,却对中国消费者采取了区别对待?赚着中国人的钱,却用如此差的材料造车卖给中国人,叫人如何心平气和看待,破碎了多少人的大众情怀?

更令人心寒的是,碰撞测试成绩出来已久,但大众方面对此事沉默至今。不知是傲慢且不以为意,还是面对这样的事实无话可说,就像做错事的小孩被当场抓住。对照最近广东广州南站附近一辆雷克萨斯NX自燃事件,在网上传播后立马被官方关注到,并迅速做出回应和处理,两者的态度立判高下。

此次大众进口汽车的广告,也可以说是官方自己打自己的脸。毕竟都是挂着VW品牌,不管是落井下石还是无心之失,损害的都是自家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如果说进口大众宣传语是安全无简配,那么国产版帕萨特该用怎样的宣传语?开发你们的脑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