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指挥官:空间一般,但驾驶乐趣强【快车体验249】

2020年01月09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如果要买合资品牌7座SUV,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会是广汽丰田汉兰达,这款车型的热销掀起了一股7座SUV热潮。现在,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7座SUV,像大家熟悉的上汽大众途昂长安福特锐界长安马自达CX-8等。另外,还有今天我们介绍的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广汽菲克Jeep 大指挥官

指导价:27.98-40.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7座SUV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9AT

最大马力:234/265匹

峰值扭矩:350/40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高颜值7座车,底盘质感强,有驾驶乐趣

实拍车型:2018款 四驱御享版 国六(指导价:40.98万元)

先说它的前辈——指挥官

你如果对Jeep的历史有所了解,应该知道Jeep指挥官这款车型,它的英文名字“Commander”非常唬人,这个单词在一些美剧或者好莱坞大片上经常都能听到,指挥官也是当时很多国家的政府专用车型之一。

它能成为政府专用车型,除了因为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外,还因为这是Jeep旗下首款提供三排座椅的车型,7个座位布局让它能够载上更多的人,实用性更强。

今天的主角大指挥官,可以说是一款致敬前辈的作品,在它身上你能找到很多具有传承意义的设计,除了有硬朗的外观造型以外,大指挥官同样也是一款7座SUV。

如今很多车型都变得圆滑起来(外观圆润),这辆大指挥官还是那么硬气,这不单是指它拥有较为方正的外观造型,它的车身还运用大量笔直的线条,配合外扩的轮拱,让它有着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力量感。

这款车颜值挺高的,为什么见得那么少?

2019年1月-11月,大指挥官的累计销量为12621辆,相当于其他品牌一个月的销量。至于问题出在哪呢?首先就是品牌,Jeep在国内一直都是小众品牌,这跟捷豹路虎有点像,想要它在销量取得非常突出的表现,实在是强人所难。

除了这些原因,大指挥官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身高还没到1米75的我坐在第三排,腿部空间已经没有多少了。虽然这是很多7座SUV的通病,但它的坐垫高度太低,坐在里面有种坐小板凳的感觉。

不过大指挥官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大幅度调节,只要第二排乘客迁就一下,短途坐在第三排也是可以接受。

我所憧憬的7座SUV,就是载着一家人去更原始的地方旅行,但大指挥官在三排座椅全开的情况下,后备箱只能放下一些软背包,车内空间表现一般,也是它销量不好的原因之一。

来到了大指挥官的前排则是另外一种情景,不管是车厢用料还是做工,大指挥官的中控台都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更显高级,虽然储物格没有汉兰达那么丰富,但整个车厢更加精致豪华。

7座车也能疯狂

这台顶配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调教的2.0T发动机,在9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爆发出非常强劲的动力,起步的时候即便你轻踩油门,它也会仰着头往前跑,给你一种动力过剩的感觉,如果是那种红绿灯起步就给半脚油门的人,第一次开上大指挥官肯定会响胎起步。

这是因为这套9速自动变速箱的低挡位有着很小的传动比,起步时给你带来更强的驱动力,但来到了高速上,这台变速箱又可以将发动机的转速尽量压低,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至于大家关心的换挡平顺性,只要你不是特别敏感或者经常试驾不同新车的人,基本难以察觉到它的换挡动作。

除了有一套强大动力系统,这台车还有一定的运动天赋,方向盘保留了较强的路感,路面的变化你也能从方向盘感知到,再加上不错的指向性,光是这套转向系统就能给你足够的信心攻弯。

指挥官的底盘调教很有欧洲车的味道,虽然对路面细微震动的过滤没有日系对手那么好,但悬架系统对车身侧倾的抑制做得十分到位,快速游走在弯道中也不会让你觉得这是一台笨重的7座SUV。

但这是一辆Jeep,怎么可以不提到它的越野能力?大指挥官搭载一套Active Drive I主动式智能四驱系统,虽然Jeep的越野基因很强大,一般越野路况这辆大指挥官还是可以应付,但你要去极限越野的话,还是买牧马人吧,不过如果大指挥官都去不了的地方,那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汽大众途昂这些专注于城市道路的SUV更不用提了。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论驾驶乐趣,大指挥官是一台让我开起来非常愉悦的车型,但这个即便也有不少这样的对手,像长安马自达CX-8以及长安福特锐界,它们在运动操控上并不会比大指挥官差。

如果你要空间,这个级别还有上汽途昂这位以大欺小的选手,但最近上汽大众帕萨特碰撞测试表现这么差,不知道你还会不会选择这辆途昂?

如果你觉得途昂的品质不太靠谱,对空间又有比较大的需求,那最均衡的汉兰达应该会是你的选择,虽然这个级别有不少选手说要挑战汉兰达的地位,但能够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位?

主观评分:6.5分(满分10分)

如果我要买一辆7座SUV,第三排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肯定是我着重考虑的地方,大指挥官在这一点上并不能满足我的需求,这也是我扣分的主要原因。

但大指挥官的颜值不低,运动操控表现出色,再加上高级豪华的内饰设计,它的卖点还是有很多,如果你对空间需求并不是那么大,第三排只是偶尔应急用一下,那这辆大指挥官还是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