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匹夫无罪

2020年01月09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万众瞩目的戈恩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戈恩被捕后在日本受到了怎样的遭遇?对于日本司法体制、雷诺-日产联盟他又爆出了哪些“猛料”?这些问题的答案也渐渐浮出水面。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惊天大逃亡”是如何操作的,戈恩并没有在本次发布会透露。发布会一开始,戈恩就表示;“我今天不会讲我怎么离开日本,我会讲我为什么离开日本。现实和日本所言完全不同。”同时,戈恩还认为,针对自己的媒体攻击都是日本政府精心策划的。

在发布会现场,戈恩大胆的攻击了日本的司法体制。其表示,他受到日本检察官残酷无情的对待,并威胁戈恩如果不承认他们的指控,就会对其家人采取行动。“他们不把我当成人,他们把我当成动物或者物品,我只能在有监控监听的情况下,和我妻子见面。他们的检察官是老大,他们的检察官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们一直在拖时间,我想快速审判是任何人都应享有的人权,但是我完全没有享受到。如果继续在日本待下去,我可能会死在日本,我感觉我像是个人质。”戈恩说道。

而对于日产汽车此前对自己的控诉,戈恩也进行了否认,并称自己被逮捕是日产和检察官密谋的。戈恩称:“对于我的指控是没有证据,他们没有公布我所有的文件。他们骚扰我的妻子,监视我的所有行动。他们一开始就告诉我必须认罪,他们不想找到真相,只是想让我认罪。14个月的痛楚是被一些人别有用心策划的,是一个有组织性的阴谋。”

就如之前戈恩刚刚逃离日本时所表达的态度,自己不是逃离法律的审判,而是“逃离不公正和政治迫害”。

对于自己曾任职17年、一手将其从破产边缘就回来的日产汽车,戈恩也表示如今自己的遭遇令其很伤心。戈恩被捕后,日产汽车平均每天蒸发4000万美元的市值。对于日产汽车的未来,戈恩也十分惋惜。

戈恩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对三家公司的未来战略原本是非常清晰的,现在联盟已经瓦解了,盈利也下降了,我看着你们失去了很大的机会,现在的事实就是这三个品牌已经没有未来了。

虽然本次发布会戈恩并没有公布逃离日本的细节,但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戈恩险些在东京一家高档饭店撞上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NHK公共广播公司披露,监控录像显示,戈恩在12月29日下午2:30离开其东京的公寓,并在东京六本木地区的某高档酒店与接应者碰头,随后离开酒店乘坐下午4:30的火车前往大阪。一个小时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到该酒店度假。

本次发布会后,戈恩事件仍有很多疑点有待解答,而日本警方显然也不会就这样放过戈恩,该事件的发展依旧充满未知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