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时代的结束,曾月销3万辆的神车正式停产!

2020年01月09日 10:23:01
分享到:

近日,经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证实,雪佛兰曾经的王牌车型——科鲁兹正式停产,宣告了这款在华征战10年的经典车型正式谢幕,而上汽通用雪佛兰在紧凑型车市场产品布局,则由科沃兹与科鲁泽担当。

2009年4月9日由美国当红男星温特沃斯·米勒代言的雪佛兰科鲁兹正式在国内上市,在当时这款外观棱角分明、内饰做工扎实且操控优秀的车立刻就俘获了年轻用户的心,长期排在轿车销量的前三甲,最高月销量曾超过3万台。

到2014年初,上市不到5年的科鲁兹就累计突破了100万台的销量,绝对算得上是一款神车。而就在这一年8月,雪佛兰推出了第二代车型,老款科鲁兹也并未停产,而是变成了科鲁兹经典版,本来以为第二代科鲁兹会更上一层楼,但没想到销量却大不如前,首先第二代科鲁兹并不是全球车型,而是国内市场的特供,这就让人感觉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再就是第二代科鲁兹不但车身尺寸大幅缩水,外观也失去了美系车的灵魂,因此销量很糟糕。

到了2016年,雪佛兰又推出了第三代科鲁兹,那么短的时间就换代这在汽车市场还是非常少见的。这一代科鲁兹基于美版科鲁兹打造,细节基本没有改动,算的是是一款原汁原味的美系车,第二代专供,第三代为了表示诚意,立马就来了个原版,而且更是将运动发挥到了极致,而销量有所回暖,但与第一代相比还是差得远。

2016年的11月,雪佛兰推出了科鲁兹的掀背版,但当时两厢车基本被高尔夫与福克斯垄断,国人又不是特别喜欢两厢车,因此掀背版科鲁兹销量很差,路上基本见不到。

两年后的成都车展,雪佛兰对科鲁兹的细节进行了升级,推出了科鲁兹Redline版,相比普通版车型,科鲁兹Redline版采用了专属配色和设计,运动感进一步升级,但谁又能想到这竟然是科鲁兹的最后一次改款。

其实大家都知道,即便是科鲁兹的竞争力不如以前,也不应该停产,而直接导致科鲁兹停产的不是同级别对手的强大,而是“自家人”给的压力太大,同样是7-10万,雪佛兰还有科沃兹与科鲁泽可选。2019年,科沃兹与科鲁兹全年销量超23万辆,科鲁兹仅1万辆,这就让科鲁兹非常尴尬了,它们俩相比科鲁兹来说是新车,销量又占绝对优势,所以在产品重叠的情况下,只能牺牲科鲁兹这个功勋了。

最后小编只能说一句:“你好,科鲁兹,再见,科鲁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