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2020年十辆最好中级车:宝马3系不负众望,日系集体出局!

2020年01月09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英媒《AutoCar》相当勤快,一口气儿发布了2020十佳越野车、中级车和SUV等硬核榜单,正好赶上了年初,大伙换车欲最强的季节,车载君决定做个连载选题,捡着关注度高的类型分享一下,也算提供个重要参考。

虽然SUV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中级车仍是不可忽略的中坚力量,它们拥有适中的车身尺寸、宽敞的空间、精准的操控和舒适的乘坐体验,优雅、全面。依照关注度、驾驶品质和质量稳定性,《AutoCar》评出了十佳车型。

榜单中的10辆车,有8辆是欧系、仅有1辆韩系和1辆美系突围、日系无缘上榜,对于轿车,英媒还是比较注重动力和操控感的,或者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最均衡且具有运动性的中型车推荐。

宝马3系

凭借着全新的换代,宝马3系重新称霸了中级车榜首。在过去的40年中,3系在同级中有着更多的驾驶乐趣,新车在性能和效率方面仍然处于领先,而且造型更优雅、流畅,内部空间也更宽敞了,内饰的精致感进步明显。

车载点评:在适当拥抱空间和豪华之后,全新3系的整体实力比较全面,但根据4S店的优惠幅度来看,标轴比长轴的表现更坚挺,国内消费者也开始追求深层次的运动感了。

捷豹XE

XE是捷豹目前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这辆英国车具有柔顺的驾乘感受,紧致的底盘还提供了一定的运动感,最新的“英杰利”发动机能耗略逊于宝马3系。同时,局促的车内空间也比3系和C级更紧张。

车载点评:嫌弃空间小,更宽敞的国产版XEL了解下?翻看论坛,大伙对XEL的改款升级是比较认可的,但大多都在观望优惠,7折虎、8折豹的说法已经深入人心。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iulia标志着阿尔法罗密欧的复兴计划,新的后驱平台提供了很好的驾驶感受,设计也比较精美。但面对BBA等德系对手,它的内饰显得粗糙廉价,信息娱乐系统也有些落后,操作复杂,这款车更容易俘获偏重驾驶的用户。

车载点评:Giulia在国内的提车价为27万起,相比指导价已经优惠了10万元,但热度仍然不高,车友普遍对品牌和质量稳定性有些纠结,二手车的保值率也不算理想,Giulia更像是情怀之选。

奔驰C级

在大多数对手强调运动的背景下,奔驰通过豪华和精美来突出了C级轿车,内部材料的质量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大部分车主被悠闲、轻松的驾驶氛围吸引,小S级的安逸感在同级中独树一帜。

车载点评:3系向左、C级向右,两车像商量好了一样,意图通过不同的价值取向,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特斯拉Model 3

推选Model是需要勇气的,它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非常一般,但我们更喜欢的它的驾驶辅助功能,这让拥堵路面变得轻松,入门版售价为35,000英镑(约合31.90万元),体验新事物的代价不算太大。

车载点评:Model 3的屡次降价,已经让老车主哭红了眼,但对于纠结的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再过几年,或许我们可以花费10多万拥有一辆二手特斯拉

沃尔沃S60

最新的S60外观漂亮,驾驶轻松且实用性强,它具有良好的动力总成。尽管是前轮驱动,但S60仍拥有精准的驾驶回馈,内饰也是一如既往的北欧简约风格,还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如果你觉得C级太油腻,那么S60会清新不少。

车载点评:国产版S60入门仅为T3动力,这相比海外版有些缩水,28.69万的起售价也并不低,喜欢最好等优惠,毕竟目前相同的售价,我们可以买到级别更高的S90。

奥迪A4

奥迪A4深受公司同事喜爱,扎实的底盘和全液晶仪表带来了赏心悦目的体验。它的路感反馈并不像3系或XE那样敏感,更倾向于高速的稳定性,再配合顺畅的动力系统,A4提供了全面的表现,只是用料的豪华感有所欠佳。

车载点评:伴随着巨大的优惠,A4L是很值得考虑的一款车,40TFSI进取型实际提车价仅需26万左右,吸引力不错。

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拥有很多卖点,包括整洁精巧的内饰、精致而轻松的驾驶体验和符合大多数人审美的外观。虽然帕萨特提供了舒适,轻松的高速巡航体验,但动力无法与Giulia或XE 之类竞争,更低廉的售价是核心。

车载点评:如果你喜欢迈腾/帕萨特,又纠结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那么选择一辆进口的蔚揽也是可行的。

沃克斯豪尔Insignia

凭借诱人的价格、丰富的标准配置和充足的空间,Insignia具有相当诱人的性价比。它的外形设计比帕萨特更年轻,用料做工也在同级名列前茅,还能提供一定的运动性,只是保值率不太坚挺。

车载点评:Insignia也就是国内的君威,入门版的实际提车价在14万左右,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雅阁和凯美瑞的购入门槛更低,但不少用户反馈,行驶中存在异响,比较恼人。

起亚斯汀格

斯汀格拥有帅气的造型,出色的操控性,以及GT车型的标准套件。性能强劲的3.3L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价值极高,毕竟差不多的售价,我们只能买到其他品牌的四缸车型。不过,它的内部质量与真正的顶级对手不在同一水平,信息娱乐系统的操作也不够直观,细节欠奉,但胜在性价比出色。

车载点评:真希望捷恩斯或斯汀格尽快来到国内,让我们感受下外媒好评如潮的顶级韩系车,如今的真实驾驶魅力。

总结

以运动论成败,欧美系确实有些先天优势,而且日系的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等还是主打舒适,并不太合英国人胃口,而且日系落选也和在欧洲推出的车型较少有关。

如今,虽然许多车型都喜欢标榜运动、年轻,但其实都在向全面进化,谁敢说3系不舒适,谁又能否定C级没有驾驶乐趣?以上10款车,您最看好谁?车载君想投捷豹XEL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