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年CES 消费电子展 这次的科技装备比新车还带劲

2020年01月09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2020年CES展如约而至,本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的最大亮点绝对是“大法造车”,那么除了索尼Vision-S意外,还有什么吸引眼球的新装备吗?

1.牧马人

在此之前,自由侠PHEV和指南者PHEV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已经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发布过了,所以这次带来的牧马人也在意料之中。新车的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并无差别,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增加了4×e标识,这也会出现在Jeep未来的混合动力车型上。

上述提到的三款PHEV车型,都有望在2020北京车展上进行国内首发。并且根据Jeep在去年公布的五年规划来看,该品牌将在2021年前推出旗下每款车型的电气化版本。到2022年,该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四款全电动车型。

2.奔驰VISION AVTR

奔驰带来的概念车,算得上这届CES展上最颠覆的汽车产品了,奔驰VISION AVTR最大的亮点在于,首次采用了有机电池技术。这项基于石墨烯电化学的有机电池技术摒弃了稀土和金属,也就代表着它可以无毒降解,甚至可以放到农田里堆肥,循环再生率达到100%。

除此之外,基于这项全新的电池技术,纯电车型的充电时间也将得到大幅缩短,理论上VISION AVTR的 110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在15分钟充满,并且可以支持其行驶700公里。我想如果上述都能实现并且普及的话,那还是很有机会成为主流选择的。

与此同时,VISION AVTR概念车想展现给消费者的就是“人车合一”的智能水平,当乘客把手放在控制单元上,车辆便能够通过呼吸和心跳辨认出是不是车主。包括座椅上都配有震动反馈器,会根据外界情况进行适当的震动,并且在360°立体声的支持下,乘客在车内也可以以非视觉的形式让车内乘客更为直观的感受到周围环境。

3.小牛

本次展览上,小牛电动带来了一个三轮电动摩托车TQi,同时还有跨骑电动摩托车RQi,两款车均支持5G通讯,续航里程分别为200km和130km,其中TQi还具备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TQi通过摄像头、传感器、雷达等360度监控,可以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新车具有ACC自适应巡航,并搭载预碰撞系统与自动泊车系统。听完这些装备是不是很多汽车都自愧不如了?TQi的最高车速达到80km/h,不过解除限制之后绝对能破百,你没听错,给“电动三轮”刷程序。

4.大疆

由大疆内部孵化的独立公司览沃,在2020年CES上也展示了跟汽车有关的产品:Horizon和Tele-15。Tele-15是业内首款探测距离达500米的激光雷达,专为远距离检测而设计,是符合L3或L4级自动驾驶的高性能传感器,仅需0.1秒即可扫描15°圆形视场内99.8%的区域。

而Horizon(地平线)则是更小型化、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其检测范围达260米,水平视场角81.7°,可覆盖10米距离内的4条车道。如果想要实现车辆的全覆盖,则需要在车内嵌入5个Horizon。

5. Ac2ated Sound音响

这是大陆集团与森海塞尔联合推出的一款车载无音箱音响系统,注意看,是没有音箱的音响!简单来说就是摒弃了传统的音箱技术,利用车内表面的振动来发出声音。就是森海塞尔的音频技术不需要特定的3D声源,空间化算法可以把任何立体声音乐化为沉浸式体验。

6.博世虚拟遮阳板

零部件供应商老大德国博世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虚拟遮阳板,它可以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遮挡阳光,同时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大小和形状与普通遮阳板差不多,它具有透明的LCD屏幕和一个小型的RGB内置摄像头,用于跟踪驾驶员脸上闪耀的阳光。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来定位面部特征(包括眼睛,嘴巴和鼻子),以便跟踪阴影在驾驶员面部上移动时的阴影。然后使用获得专利的算法来查明驾驶员眼睛的位置,并实时选择性地遮挡和取消遮挡虚拟遮阳板的部分。主要好处是90%的遮阳板始终保持透明,因此驾驶员仍然可以比用传统的织物遮阳板更有效地看到外面。

博世公司称,这款虚拟遮阳板在黎明和黄昏时特别有效,它可以减少眩光,让驾驶更为安全。博世已经开始与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