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在宝马里哭也要哭得舒服,今年CES大会宝马把座椅玩高级了

2020年01月09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宝马X7 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展示

宝马i3 Urban Suite座椅再升级

▶还带来i International EASE智能座舱

“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笑”,这句玩笑话估计被宝马听到了。今年的CES大会上,宝马着重在座椅方面做了许多优化,各种炫技操作可谓相当夺目。

宝马在这次CES大会共推出了两款新车,分别是宝马X7 ZeroG Lounger和i3 Urban Suite两款特别版车型,而这两台车不约而合都把重点放在座椅设计上。

宝马X7 ZeroG Lounger的看点在于这套零重力座椅,由于X7原本就有一个不错的空间基础,所以这次宝马将副驾的座椅调节空间发挥到极致,头枕、靠背、坐垫都重新做了调整,靠背可支持60度调节,腿托部分尺寸加大,同样也可大幅度调节,两者带来结果就是一个平躺的状态。

平躺显然在安全上有更高的要求,因此宝马X7配了一个茧形包围的安全气囊,发生事故时,可以为乘客提供环绕保护。安全带的位置也从原来的B柱改换到座椅旁边,不会因为姿势的变化而打了折扣,座椅下方的导轨也有冲击能量缓冲,安全都全面顾虑。

当然,宝马工程师还装了一个液晶屏,平躺的时候可以看看娱乐节目,并且为了减轻晕车,车辆转弯时可以呈现动画图形,减轻因看节目带来晕车反应。所以这次可以哭得更安全,更舒服。

宝马i3 Urban Suite是普通版i3打造出来特别版车型,外观只是多了一些涂装,造型并没有跟普通版拉开差距,重点依旧放在车厢质感升级。

宝马想把这台特别版打造出一种酒店式氛围,i3本身的尺寸不大,空间也较小,所以直接取消了副驾驶座椅,只保留后排一个独立右侧座位,变成一台四门双座车型。

这个“女王座驾”在前方设置了一个腿托,虽然座椅角度没有上面的X7那么夸张,但也能悠闲和舒服的坐在上面。座椅旁边为一个带有触摸控制灯和温控杯架小吧台,车厢上方同样也有一台像宝马X7 ZeroG Lounger折叠屏幕,这次设置在驾驶员视野范围之外,不会影响驾驶安全。整个内饰采用了许多木纹装饰,看得出很高级。

两台特别版车型的推出,明显宝马要把这种座椅理念打入到市场,官方表示未来这种座椅将会量产,同时也顺势发布自家的i Interaction EASE座舱理念。

宝马表示,除了座椅和空间重新布局,未来整个座舱将会以更豪华、直观和人性化的理念设计,比如加入更多智能配置,像视线追踪、全景平视、人工智能、手势控制,自然语音对话...也就是说,座椅更高级,内饰更科技。

虽然许多车企都对于科技驾驶座舱有自己一套理解,但像宝马这样既有未来座舱理念,又有立足实际展开的动作却很少,至少目前看来,有了“高级座椅”的宝马X7宝马i3,豪华感大幅提升。

网友评论

@泡沫爱豆豆:有没有跟我一样想在宝马X7这套座椅干一些事?

@爱冰宇宙:宝马i3:老头乐配了沙发,老太太真高兴!

@CHANGVision:宝马好在落地,不想一些电动车各种宣传未来座舱如何如何,你倒是造一个出来啊?吊人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