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公布全年销量,虽有同比增长,但多年冠军将失守

2020年01月09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每到年初,各家的媒体老湿们都会不断的“刷”着最新的销量数据,以了解车企们奋斗了一年的成果。近日,作为豪华品牌领头羊的奥迪率先官方公布了2019年销量,全年累计销量688,888辆,同比增长4.2%。

众所周知,2019年的中国车市并不顺利,奥迪能够逆势而上取得增长实属不易。如果放眼全局,虽然奥迪的两位对手奔驰宝马还未公布全年销量,但在2019年11月,奔驰已经累计销量64万辆,宝马累计销量65万辆,所以,奥迪基本已经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了。

这是因为在2019年上半年,奥迪受大环境影响颇深,所以在下半年优惠跟上后才开始真正发力,没有占据先机。

奥迪家族中,最为热销的车型非A4L莫属,其全年销量超过17万台,不仅是家族中的销量担当,还成为了豪华品牌单车销量冠军。

其次就是SUV车型Q5L。其实在Q5L换代之后,其舆论导向并不积极,也导致其上市之后没有取得什么喜人的成绩。但是,2019年Q5L优惠力度加大,相比较X3、GLC等对手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因此在2019年下半年销量表现较为强势。

最后就是奥迪的代表车型A6L。为了打破消费者对于奥迪的刻板印象,A6L作为一款经典车型有着身先士卒的勇气。不得不承认的是,A6L在换代后的确变得更为运动了,甚至操控性可与5系一较高下,渡过了消费者的适应期,A6L在11、12两月销量成绩突出。

在2020年,BBA三家的战况还会更加激烈,为了应战,奥迪将会加大车型投入与更新,届时中期改款的A4L、首款国产轿跑SUV Q3 Sportback、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将会与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