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也要造车了!这是“不务正业”还是另有所图呢?

2020年01月09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近年来由于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的趋势愈发强烈,逐渐成为汽车厂商发布新概念产品的舞台,而且大有汽车厂商唱主角的态势, 几乎成为了最不正经的国际车展,或者说它为汽车产品最多的电子产品展也不为过。

但2020年的CES,汽车类的新闻最惹人关注的却不是丰田用氢燃料电池打造的“未来之城”、也不是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科幻感极强的AVTR概念车,甚至不属于任何一个传统的汽车主机厂, 而是数码科技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科技大佬索尼。

索尼带来的VISION-S无疑成为了本届CES上最耀眼的一款全新概念产品,从展车本身来看,VISION-S并不像常规意义上的概念车那般具有一种完全不能上路的虚幻感,相反,整车的轿跑造型和内饰设计都显示出一种成熟度很高的状态。

但是除此之外关于车型本身,VISION-S并没有太多消息。

作为一款科技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索尼官方并没有透露出这款车的三电系统的来源、结构形式、性能参数等等硬性指标,甚至关于一辆汽车最根源的机械信息也并没有公诸于世, 除了索尼与麦格纳共研的底盘设计之外,便再无更多关于车型本身的消息。 当然麦格纳是汽车行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的著名底盘设计和总成提供的供应商,无论是在燃油车还是在纯电动汽车平台领域的研发都相当有造诣,也因为其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工业水准,现如今麦格纳也成为了不少造车新势力在造车工程中的第一步合作对象。

VISION-S着重宣传的是整车带有33个传感器, 而这些传感器的主要工作平台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索尼作为国际上影响力极其深远的智能终端生产商之一,完全有实力着手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而在这个层面,索尼CEO也在发布VISION-S时表示出索尼作为CMOS图像传感器的领导者在自动驾驶领域中应该“做点什么”的想法。

这款车或许不会量产

与其说索尼发布了一款车,倒不如说索尼发布的是一个进军汽车圈的信号。整车生产从架构搭建到真正盈利需要一个相当长的周期,强如特斯拉也花了十余年的时间才实现了真正的盈利,而且截止到目前量产车型也仅仅只有三款,作为在数码科技领域中已经占据了极大市场利润的索尼, 其实没有必要在这个国际性汽车行业都不景气的当下新增一条全新的整车生产业务从而增加其面临亏损的风险。

然而正如索尼的CEO所表达的方式, 在自动驾驶领域层面,索尼完全有实力去涉足相应的技术服务和设备生产,从而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中,自动驾驶、智能车机、甚至全车电气智能化管理服务的主要供应商, 而VISION-S就像是索尼在涉足汽车领域之时所踏出的第一步尝试。

而索尼此举,也极有可能成为科技公司进军汽车领域的一个先例和缩影。 近年来随着智能汽车的概念愈演愈烈,曾经着力于智能终端研发的企业也纷纷被曝出进军汽车领域的新闻, 例如华为造车,苹果造车,甚至格力造车等等,尽管最终是让索尼在本年度的CES上抢得了先机,但这或许会成为一个现象:科技大佬们进军汽车圈并不意味着一定要贴上自己品牌的LOGO, 未来大型科技企业的竞争,将从通讯的平台,转移到解决人们出行需求和体验的战场上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