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派青年的进阶选择,全新一代傲跑如何颠覆小型SUV市场?

2020年01月09日 10:59: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Rick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应届生,正巧了,在临近新年之际他打算购买人生第一台车,这让我们这群汽车媒体人跃跃欲试,这么好的选题,必须得跟踪一下啊。不过毕业于广告专业的他对车的要求可不低,对他来说,Mini Countryman是一直以来梦想的座驾,漂亮的外观兼具一定的通过性,虽然空间小但是对他一个人来说也够用了。不过可惜的是,毕竟是人生第一台车,父母给他的预算不多,只有10万左右,再加上他工作半年的存款以及以前攒下的压岁钱,总共13万出头的预算,在这个价位下想买一台符合他要求的SUV可不简单。

要知道13万的预算正好落在了一个很尴尬的区间。先说说他的购车要求:合资品牌、SUV、外观年轻漂亮、科技配置高。但是我们所熟悉的一些合资品牌的SUV产品,比如本田的缤智、XR-V;大众的途铠、探影以及别克的昂科拉的起售价都要将近13万,而且低配车型的配置较低,基本没有科技感可言。正巧,Rick通过我们去年的广州车展报道,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的消息,10.88-12.58万元正好落在他的预算区间里,同时这款车主打的潮流外观、科技配置和驾乘舒适正好符合他的需求。眼见为实,看上什么车就去试试,Rick决定去4S店实地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是什么把Rick“骗来”4S店的呢?当然是全新一代傲跑的外观了,概念车般的造型让Rick一见倾心,他最喜欢的是车头以及双色车身。

虎啸式的家族前脸以及蜂窝式进气格栅,再辅以银色镀铬饰条点缀,极具立体感,搭配造型独特的晶体式LED灯组,辨识度非常强。同时它的LED灯组还具有同级少有的智能远近光功能,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带也拓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虽然定位小型SUV,但全新一代傲跑从侧后方看来给人的感觉确是相当壮实的,整体的视觉效果甚至比Rick心心念念的Countryman更有“越野车”的硬派味道。全新一代傲跑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可以想象它的空间对于Rick来说已经是非常充足的了。

在这台车的空间表现里,最出色的可以说是头部空间的营造了,对于身高为175cm的Rick来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将近一拳的余量,而且,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足足达到了近两拳的水平,再加上接近全平中央地台,即使带上三个成年人也不会太吃力。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6:4放倒,灵活的空间组合方便平时搬家载物。

内饰的科技感也是Rick看中这台车的主要原因之一,类似双联屏的设计看起来很高级,中控屏和空调面板还微微向主驾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控各项功能。同时10.25英寸中控触屏系统内置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语音识别功灵敏好用,还支持远程控制,可以通过语音打开空调、天窗、导航、播放指定的音乐。对于用惯了智能手机的年轻一代来说,这块屏幕完全可以说get到点了。

其它内部功能还包括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一键启动、主驾侧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便利性方面也达到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准。对于智能科技方面,Rick表示这个价位下,全新一代傲跑已经无可挑剔了。

车子毕竟还是用来开的,来都来了,一定得试驾一下。虽然Rick这位刚拿半年驾照的“新司机”对动力操控并不特别在意,不过还是在销售的陪同下进行了试驾。首先他对全新一代傲跑搭载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非常满意,城市中起步和提速势头积极,紧跟车流快节奏的走走停停非常顺畅,CVT变速箱也完全没有任何顿挫,城市代步非常舒心。同时这套动力总成5.4L/100km的低油耗,以及自然吸气发动机低廉的保养价格也降低了许多用车成本。悬架整体调校也比较舒适,细碎颠簸的过滤性不错。方向盘的手感轻盈,同时仪表盘当中的7英寸显示屏还支持在打开转向灯时显示左右盲区的影像,整体上手难度非常低,对于刚拿到驾照半年多的Rick来说也不用担心了。

另外在试驾时销售也给Rick演示了一个非常越级的功能,就是驾驶模式切换,这可是以往在一些25万以上的高端车型当中才会出现的配置。不仅拥有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驾驶模式,还提供了同级罕见的雪地、泥地和沙地驾驶模式。在经济和普通模式下,平顺性和噪音都控制得很不错。而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非常灵敏,变速箱会更多的去利用发动机的高转区间,超车轻快不费力。雪地、泥地和沙地驾驶模式更适合脱困时使用,在变速箱及ESP系统的协同下提高车辆的通过性,无疑增加了这台车的应用场景。

Rick的父母也千叮咛万嘱咐他一定要买一台安全的车,在这点上全新一代傲跑完全可以让他们放心,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紧急制动频闪、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等。还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集成了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智能远近光切换、驾驶员疲劳提醒、360°全景影像、侧后方盲区影像、超级智能自适应续航等十余项功能安全配置,基本是这个价位最齐全的了。

全新一代傲跑在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让Rick打算订车,12.58万的智慧版是他的选择。上文提到的那些安全配置这个版本完全具备,同时在舒适性配置中也增加了氛围灯和6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同时智慧版也是唯一可以选装智能包的版本,选装价格是4000元,总价为12.98万,正好落在他的购车预算内,关键是东风悦达起亚还推出了“包牌价”(包购置税、包全险、包三年保养)服务,以及首付40%的3年零息金融政策,无疑大大减轻了购车压力。

整体来说,全新一代傲跑是这个价位非常实惠又理性的选择,它在设计、空间、配置三大维度的表现都完全可以满足95后年轻一代挑剔的需求。怎么样?同样年轻的你是不是感觉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