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可惜的桑塔纳MPV!30年前上汽大众自主开发,却被总部否了

2020年01月09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最可惜的桑塔纳MPV!30年前上汽大众自主开发,却被总部否了

每当我们提起大众,大家能够想到的车型肯定少不了桑塔纳。从1985年到2012年这20多年的时间里面,普桑的身影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街头巷尾基本上都能够看到普桑。而当年上海汽车和大众的合作,本身就是标准的拿来主义。中国方面是出力并且出地盘的形象,上汽当时有一批非常有志向的研究员,他们是不满意这种拿来主义的,因为对于国内的汽车行业来说,这样下去最后还是没有进步。

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上汽就琢磨着从桑塔纳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拓展。当时基于轿车底盘开发的丰田大霸王,雪佛兰子弹头等等MPv车型是非常流行的。这种MPv可以用作接待,同时实用性又非常的强,并且那个时候7座的布局也比较符合一家七口的国情。

正是因为这些因素融合在一起,他们就决定研发一台MPv车型。当时大家也都非常的有热情,说干就干,经过设计人员一年时间的努力钻研,桑塔纳MPv车型终于诞生了。上海汽车凭借这款车型一下就红了起来,登上了国内外很多媒体的头条。

这款车型整个的设计表现在当时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说放在如今来看的话,外形不是很好看,但是在当时这是流行趋势。前脸的设计虽然说比较的短,但是方正大气,同时中网的感觉也十分不错,侧面来看的话尺寸比较的修长,轮毂的尺寸也不俗,并且整款车的离地间隙比较高。

这款车的乘客空间是非常充足的,和轿车比起来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容纳的人更多,实用性也更强一些,在当时实用性强的车型其实更加受欢迎一些。当然这款车的舒适性肯定是不如轿车那么舒服了,不过这款车不管从哪方面来看的话,都是会崛起的一款车型,所以说上汽对于这款车也是有着非常充足的信心。

一路下来都是比较顺利的,可是正当大家都沉浸在喜悦当中的时候,事情却没有往好的方向继续发展。不知道是不是德国大众本部对于上海汽车的这种自主研发做法感到不满意,这款车最后被总部给拒绝了。

而拒绝的原因是因为打乱了总部计划,可以说他被放在了不被承认的大众车系里面,并且不允许悬挂大众的汽车标志,这是非常可惜的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