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雅阁/迈腾/牧马人的车主,一看就是这样的人

2020年01月09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记得在电影《卡萨布兰卡》中出现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的气质中,都藏着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这句话并不难理解,因为受到周遭环境的影响,渐渐形成某种气质,而这种气质又恰恰能够反映出曾经所经历过的环境。

(卡萨布兰卡 剧照)

这样的一句话,在车型的选择上同样适用,你选什么车的时候,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你的性格,而这样的车型恰恰又能反映出你的某种性格。在教授看来,什么样的人开什么样的车,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那么,你会是哪种性格的呢?哪种车型比较符合你的性格呢?

“中庸”这个词出自于《论语·雍也》:“中庸之为德也,其至矣乎。”这句话的意思是做事守中,不偏不倚的品德,大概是最好的。所以,中庸这个词汇用在大众车系上是非常合适的。

中庸是对大众车系最好的诠释,而迈腾则是大众车系中的典型代表。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设计,硬朗平直的线条展现的是德系一直以来的严谨和认真,没有任何一丝的花哨,讲究耐看和实用。

而对于广大迈腾车主来讲,迈腾低调沉稳的风格也正是他们所追求的。除了迈腾观感上给人一种中庸的感觉之外,迈腾的内涵也是非常符合中庸之道的,它1.4T的动力,刚好满足日常使用,并不会让人觉得平庸,而它的2.0T,虽说动力提高了一大截,但也不会让你觉得过于激进,只不过是你驾驶时提供了更多动力储备,让驾驶者的驾驶更具有信心。

城市里、山坡上、沙漠中......不管什么地方都能看见它的身影,我们可以称它为越野车,但更多的时候,它却不仅仅只是一辆越野车。你可以开着它在城市里兜风,绝对比那些城市SUV来的拉风;你也可以周末出门游玩,带上一家人开开心心;或者,你是一个狂热的越野分子,那么穿沙和攀爬才是你的场地......

Jeep牧马人就是这么一辆车,粗野狂放的外形有棱有角,简单实用的内饰粗中带细。虽然说Jeep牧马人的做工和城市SUV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它的耐用度却也因为越野早有证明,虽然它粗犷无边,但那并不是松散,只是有些粗糙罢了。

硬派的外观已经完全和所谓的硬朗不搭边了,它就是纯属的硬,说它的外观硬也好,它的车身硬也罢,它就是这么一辆硬到骨子里的车型。选择它的车主,一般都有着不小的雄心壮志,希望能够踏平沟坎,勇往直前!

和迈腾有些相似,偏向成熟的车型总有一些中庸的味道,但是君越和迈腾又有很多地方是不一样的。相对于迈腾来讲,别克君越少了一些平直的线条,有着更多圆润的过渡,宽大车身加上较为厚实的“肌肉线条”,整体外观会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

感觉只是视觉上的感官,实际车身来看,别克君越在尺寸和车重方面都是比同级车型要更加来的大和重一些。所有的这些,都是一辆美式旗舰车型所带来的,它一方面有着美式极为丰富的用料,一方面还能给予驾驶员非常强的安全感,使得驾驶员极富有驾驶信心。

“稳重”往往和老成放在一起,但是君越在稳重之余并没有过于老成,它有着别克最先进的科技,以及时尚的设计,所以用“成熟”来形容君越或许会更加准确,也像很多的君越车主一样,而立之年,正迈步走向成功的那种自信和洒脱。

和思域稍有不同的是,虽然都拥有1.5T的发动机,但是雅阁作为B级车,运动并不是它的主攻方向,雅阁会兼顾更多的方面,比如说车内空间、车辆的舒适度、噪音的控制以及整车的行车质感,所以,相对于思域来讲,雅阁则是一辆更为全面的车型。

1.5T是雅阁动力的保障,让驾驶员更加从容和自信,而更加出色的行车品质则使得雅阁更加具有年轻人的魅力,我们可以把这个叫做“君子如玉,温文尔雅”。

雅阁就是这么一辆富有魅力的车型,外形上会比思域更加秀气,少了一丝冲动,多了一些收敛,像是一个儒雅随和的君子一样。不过,千万别以为它是“君子”,就只会“动口”不会“动手”,其实,雅阁爆发出来的动力,同样有着不输思域的激情!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这些车型在教授的眼里就是这样的性格。或许有人会觉得迈腾是古板无趣的,雅阁同样也会暴躁,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些车在我们的眼里都有了“性格”,有了生命。

或许吧,这就是我们这些爱车人士眼中的车型,你们是这样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