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靠实用or造型乖巧 雷诺 e诺对比欧拉R1

2020年01月09日 12:22:07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黄思贤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人对纯电动车型是抱有偏见的。

特别对于爱好涡轮增压以及自然吸气的消费者而言,没有声浪的汽车,如同没有灵魂一般存在。同时,在同样的价钱下,燃油车相比纯电动车拥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丰富的车内配置。

但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电动车凭借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零排放的优势,一时间成为了人们饭后茶余的首要话题。而纵观当下的纯电动车车市场,微型纯电动车型依靠亲民的售价,个性的设计,以及停车方便等优势格外受消费者青睐。

欧拉R1便是该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乖巧的车身造型以及出色的产品力使其C位出道,而放眼合资品牌,由于车辆成本问题导致从未有车型踏进该细分市场。如今,东风雷诺带来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雷诺 e诺,6.18万的起售价、合资的产品实力以及出色三电系统,让众多消费者直呼“真香”,而它的到来能否撼动“网红”欧拉R1在微型电动车领域的地位,比比看见分晓。

更快的充电时间

当下,我们生活在“快时代”,繁忙的生活压力与工作节奏,使我们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所以有人说,很多人看起来活了365天,实际上只是把1天活了365遍。

对于这些奋斗在城市中的青年而言,时间亦成为了它们最宝贵的财富,快餐、购物网站以及网约车的流行,便是对这一现象最好的佐证。如果爱车充电不快点,怎能跟得上当下青年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作为针对年轻市场所诞生的车型,雷诺 e诺和欧拉R1不仅有着300km的续航里程来满足年轻人日常出行所需,而且快充模式的加入也大大节省了用户充电时等待的时间。

雷诺 e诺搭载了容量为26.8kWh的电池,综合续航里程271km,快充时间仅需30分钟,就可以将电量从30%补充至80%,慢充时间为4小时,即可从0电量充至满电。在面对所在城市充电桩不足的情况时,雷诺 e诺还随车配备家用220V应急充电线,即使在找不到充电桩的极端环境下,也能保证车辆的电池补给和正常出行。

反观欧拉R1,该车搭载了容量为33kWh的电池,虽然在NEDC综合续航里程方面略强过雷诺 e诺,但从其他媒体的相关报道来看,两者实际续航里程相差无几。在充电方面,欧拉R1的快充时间为40分钟,但是慢充时间则需要10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可能你二天早上起来,车子还停留在80%的电量。

从这点来看,雷诺 e诺独家的充电技术,大大缓解了用户充电焦虑症。同时,在交流慢充情况下,雷诺 e诺可以支持7kW的电流充电,提高充电效率,而同级其他产品基本都只能支持3kW的电流充电。

更低的用车成本

不可否认,凭借乖巧的造型以及良好的产品力,欧拉R1在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而雷诺 e诺作为合资车型,在产品品质上优于国产车型是国人对其的第一印象。在售价方面,雷诺 e诺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6.18-7.18万元。R1同样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8-7.98万元。

从售价来看,身于合资车型的雷诺 e诺相比自主车型欧拉R1有着更亲民的售价,这也是雷诺 e诺自上市以来获得了众多消费者关注的原因。同时,如果你生活在各大限牌城市,购买这样的纯电动车还可以省下一大笔车牌费。

此外,有着拥有多年造车经验的雷诺汽车还将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以及高效的能量回收功能搭载到了雷诺 e诺身上,这使得雷诺 e诺的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0.8 kWh,可以将用车成本控制到百公里9元左右,以超低用车成本等优势,打消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焦虑

作为电动汽车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电池安全,在这方面雷诺 e诺也同样下足了功夫。据介绍,该车的电池组是要经过16项严苛试验的,包括但不限于跌落、挤压、穿刺、翻滚、浸泡、火烧、烟雾等。不仅日常的颠簸、过水不会影响到电池安全,即便是发生事故的情况下,也将尽可能地降低安全隐患。

再比如碰撞。在高强度车身安全结构的加持下,可以使该车可以有效避免电池组受挤压变形。有效的防护机构和良好的电池绝缘性,能够很大限度避免电池的内部结构发生损坏,从而有效阻止起火燃烧等纯电车主担心的情况发生。

小身材,大空间

作为一款纯微型电动车型,除了续航里程与充电便利性之外,乘坐空间也是消费者关心的。

通过表格不难看出,在车身尺寸方面,雷诺 e诺长度优势明显。同时,该车提供了一个300L容积的后备箱空间,这对于e诺这样尺寸的车型有着极高的实用性。

同时,2423mm的轴距也为该车带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甚至身材矮小的后排乘客还可以瞧瞧二郎腿,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SUV宽阔前排视野以及150mm的离地间隙,也使得雷诺 e诺能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对比雷诺 e诺,欧拉R1在空间的表现则稍逊一筹。例如该车后排只有两个座位且中央并未配备扶手,后排的头部空间几乎没有余量,身材稍大一些的乘客乘坐必定顶头。同时,该车后备厢容积也比雷诺 e诺小上不少,要放置稍微大件的物品,则要占据后排乘客的空间。

此外,在配置方面,欧拉R1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重要车型,不仅售价便宜而且配置也不低。欧拉R1不仅装载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蓝牙电话、语音识别、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手机映射、在线搜索音乐、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等常规配置。

作为合资车型的雷诺 e诺,虽然售价比欧拉R1还低,但其并没有在配置上缩水。配置方面,雷诺 e诺装载了PM2.5传感器、8英寸多功能中控液晶触摸屏、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门锁、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倒车影像等配置,兼顾了城市出行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合资车型,在车身尺寸相差无几的条件下,雷诺 e诺甚至做到了比自主车型更低的售价,足以看出东风雷诺十足的诚意。此外,对于上班族来说,雷诺 e诺在实用性和通勤能力方面都远胜于欧拉R1,同时还有更亲民的售价以及合资品质的加持,性比价更领先的雷诺 e诺将成为年轻人首选的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