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午报 | 自主品牌的“图腾”,红旗H9全球首发

2020年01月09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月8日,红旗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了红旗H9的官图,新车是红旗H系列目前的旗舰车型。新车采用了红旗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并加入了更多豪华和智能配备。

同时,在发布会现场红旗还宣布,其品牌在2019年销量达到100166辆,同比增长超过200%,而在未来,红旗还制定了2020年销量超20万台、2022年超40万台、2025年60万台以及2030年80-10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在产品规划方面,红旗宣布将在2025年前推出包含L/S/H/Q等四个系列共计21款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占到18款。

未来,红旗品牌还将加强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研发,其在长春、北京、南京、上海、慕尼黑以及硅谷等地开设了有关设计、研发以及人工智能等研究机构,将在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并在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

红旗H9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语言,无论是与车头融合的红旗标识,还是直瀑式的多幅式格栅造型,配合横平竖直的线条,都给予这款车更加豪华、庄重的气势。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该车提供了与迈巴赫车型相似的双色车身涂装,展示出高端的一面。

在尾部,新车整体较为简约,但是细节之处十分巧妙。比如两侧尾灯竖向排列,中央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并融合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尾灯灯组的设计就参考了天安门城楼的风格;车尾顶部的高位刹车顶也采用了细长条式设计,十分大气。在后包围部分,双边共两出排气符合车型本身的定位。

在内饰部分,新车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内饰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进行装饰,整体风格大气饱满。同时,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应用让这款车也保持着应有的科技感,并搭载12英寸宽幅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车机部分,新车搭载红旗Smile 1.0智能车载系统,可实现L2.5级驾驶辅助。豪华配置方面,新车还采用了四座的设计,同时后排配有“零重力”座椅,并配备车舱主动降噪和车内香氛系统。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机型的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8秒。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基于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

现代集团2020年战略目标,

电气化、自动驾驶、移动服务

Hyundai Motor Group现代集团近日在首尔举行2020新年典礼,由集团执行副总郑义宣(Euisun Chung)代表致词,当然也包含大家最关心的未来发展战略走向,而从今年起现代集团将会更专注在发展电气化、自动驾驶与移动服务!

电气化方面相信是最刻不容缓的目标,这与逐年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脱离不了关系,包含2019年在内的24款电动车型,Hyundai-Kia预计在2025将产品线扩大至44款,包含13款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型、6款PHEV插电式复合动力车、23款锂电池电动车以及2款氢燃料电池车。

其中,主力比较偏重在锂电池电动车上,将从2019年的9种一口气增加到2025年的23款,新款纯电动车预计2021年发布,而搭载全新EV平台的新车将会在2024年登场。今年,Hyundai-Kia将进一步扩大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以当前消费者偏好的SUV车型为目标新增Hybrid与PHEV车型,包含Kia Sorento及Hyundai Tucson、Santa Fe率先导入。

而2019年,现代集团与全球引擎、电动马达领导者康明斯(Cummins)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商业化的燃料电池动力总成。而今年起,现代集团已开始供应康明斯燃料电池系统,双方的产品将开始进军美国市场,后续销往欧洲市场,未来计划向大众运输、船舶、铁路、电力公司等提供燃料电池系统,自2030年起每年供应全球约20万组的燃料电池,同时韩国工厂的产能也将提升至50万组,目标成为全球最大燃料电池供货商,加氢站以及充电站登基础建设,也会透过与全球性能源公司如HyNet、Saudi Aramco等持续合作。

现代集团也将持续投入经费发展自动驾驶,达到SAE所订定Level 4及Level 5等级的高级自驾技术商业化,预计2022年自动驾驶平台就会成型,2023年部分地区就会开始自驾车型的试营运,并在2024下半年实现商业化量产。另外关于移动服务,现代集团也在去年于洛杉矶成立汽车共享公司MoceanLab,并且推行至俄罗斯莫斯科;集团也将扩大与移动服务平台例如Grab、Ola等的战略性合作,在东南亚发展叫车服务。

日产公布全新电控四轮驱动系统命名

日产在去年东京车展期间,秘密的对外宣布了一款全新四驱纯电原型车,而在本次 CES 2020 展上,则进一步公布了正式命名:“e-4ORCE” 电控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媲美目前 GT-R 车上的 ATTESA E-TS 系统,能瞬间将动力传递到四个车轮,进而获得稳定的动力和可与许多高级跑车媲美的操控性。

目前日产以 Leaf e+ 作为平台测试新世代的双马达模块,配置四轮传动平台,动力输出部分总和能爆发出最大马力 304hp、最大扭力 680Nm,轮下则是换装一对金色的Rays TE37轮毂,当然马达细节部分其实也是以现有的EM57电动马达占据前后轴,让原本的已有214hp的 Leaf e+ 输出大幅增加。

虽然日产目前不肯透露这辆车实际上的加速性能到底增强多少,但日产表示其先进的电气化技术具备专用的精确电动马达控制机能,不仅可以提供快速反应和平稳的加速,还可以在任何道路环境下实现强大而平稳的加速性能。

至于命名“ e-4ORCE”中的“ E”源自100%电动汽车的电驱动。此外“ 4ORCE(力)” 则代表将四轮驱动的“ 4”乘以物理功率和能量。“ e-4ORCE”为驾驶人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并具有精确的操纵性和稳定性。该技术不仅在湿滑的道路上实现了理想的转弯性能和高抓地力性能,而且还为所有乘员提供了舒适的乘车体验。

举例来说,当在市区中减速时,除了正常的前电动马达再生刹车之外,后电动马达再生刹车能用于抑制车身的姿势变化并减少乘员在纵向上的摇摆;而在不平坦的路面上加速或行驶时,可以对电动马达进行最佳控制,以减少车辆姿态的变化并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另外前后驱动力根据路面和车辆的行驶状况能进行最佳分配,并且四个车轮的刹车也能单独控制,以充分利用每个轮胎的性能并产生汽车的转向力道, 使驾驶员能够以最小的转向享受所需的转弯。即使在诸如雨雪路等湿滑的道路条件下,也可以通过精细地控制电动马达驱动力和刹车来实现较高的抓地性能,在任何路况下享受安全驾驶。因此可以说,日产将这套系统定位在改良现有 ATTESA E-TS 4WD 系统、并将大量运用在未来发表的电动车型上面。不过这是否代表 1987 年问世、专为燃油车设计的 ATTESA E-TS 4WD 将会退出市场,十分耐人寻味。

保时捷新718谍照曝光

搭4.0L 6缸引擎/即将亮相

在十分讲究排面儿的国内市场,保时捷的受宠程度不言而喻,当然这和保时捷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是相辅相成的。同为豪华品牌,其相较法拉利兰博基尼来说更为亲民,说通俗点,就是价格的标定能让一般消费水平的用户够一够,让他们同样能感受到跑车带来的魅力。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保时捷718了,它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前缀“最便宜的保时捷跑车”。虽说最便宜,但加装加价后的售价也要70万左右,况且718还舍弃了传统的六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换用四缸引擎。不过近日海外汽车媒体曝光了一组对于喜欢718的车迷来说利好的消息,目前718 Cayman GTS 4.0版本车型正在进行道路测试,该车搭载4.0L水平对置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将于今年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最新式设计语言,前脸继续装配经典的大面积镂空式保险杠,车侧选用大尺寸五辐轮毂内部配黄色刹车卡钳,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氛围。车尾并未采用GTS上咄咄逼人的夸张尾翼,下方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并非中置双出式。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基于现款911 Carrera打造的4.0L水平对置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4kW,峰值扭矩达4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配置足够丰富

广汽丰田威兰达将于今日开启预售

日前,我们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威兰达将于今日(1月9日)开启预售。新车将提供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和尊贵版共计四种配置布局。动力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燃油版搭载2.0L发动机,混动版车型动力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另外,该车有望在2020年4月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前脸均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与进气格栅形成“X”样式,整体十分精致。另外,与燃油版车型不同,混动版车型则在车头处配备了蓝色边框的牛头标识,翼子板处带有HYBRID标识。

从侧面来看,广汽丰田威兰达腰线具有层次感,同时侧裙处以及轮拱处均配有黑色护板修饰,运动感十足。新车尾部造型简约精致,C字形LED光源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下方黑色保险杠配以双边双出尾排,更显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毫米,轴距达2690毫米。

广汽丰田威兰达中控台具有层次感并采用“T”字形设计,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搭配银色装饰,营造出豪华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同时中控区域采用悬浮式大尺寸显示屏,整体具有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配有电动座椅、智能钥匙、一键启动、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倒车影像、车联网、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通风座椅、电动尾门感应开启等。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燃油版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综合最大功率162千瓦,提供两驱和E-Four电动四驱系统。

长安欧尚X7 EV 即将亮相

日前,我们从长安欧尚官方获悉,长安欧尚X7 EV将在1月10日开幕的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正式亮相。

作为一款紧凑型新能源SUV车型,长安欧尚X7 EV基于欧尚X7汽油版车型打造而来。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看,长安欧尚X7 EV采用了全封闭式前脸造型,在保留欧尚X7车系设计特征的同时,也拥有许多自己专属的设计元素。

内饰目前没有做太多消息,从申报信息来看,诸如前排侧安全气囊、轮辋、人脸识别摄像头、倒车摄像头、前雷达、前格栅、窗框装饰条以及天窗都可以进行选装。预计内饰造型依旧会与燃油车保持一致,采用环抱式驾驶舱空间设计,诸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1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人脸识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PA 5.0全自动泊车等配置也将在不同的车型搭载。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机,目前,官方尚未透露新车续航能力等相关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