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与均衡的较量 马自达CX-5 VS 福特锐际

2020年01月09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马自达CX-5 2020款 2.0L 自动两驱智尊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9万左右。

锐际 2020款 2.0T 嘉享款,官方指导价20.48万元。新车上市,目前暂无优惠。

马自达CX-5沿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理念,大面积网格状进气格栅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显得精致感十足。锐际的前脸造型灵感来源于“水滴型流动曲面张力”,点阵式中网配合圆润的大灯组,极富设计感。

马自达CX-5大灯造型狭长犀利,远近光灯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锐际大灯造型比较圆润,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锐际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锐际的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在车身尺寸上,锐际全面超越了CX-5。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马自达CX-5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马自达CX-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5 R17。枪灰色多辐式轮圈造型动感。锐际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马自达CX-5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饱满。尾灯造型也比较精致,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该车较强的运动元素。锐际的车尾看上去更为立体,平直的线条突出了尾部的层次感,宽大的下包围也显得力量感十足。三维式尾灯组造型锐利,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马自达CX-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搭配银色饰条,增加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看起来有高级感。锐际内饰采用全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黑米双色的内饰看上去居家氛围浓郁。中控台同样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质感上佳,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马自达CX-5的仪表盘采用三炮筒式设计,造型简约,右侧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锐际则配有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浓郁,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马自达CX-5搭载了一块7英寸触控液晶屏,锐际则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屏幕都采用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马自达CX-5多了CarPlay、CarLife,锐际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马自达CX-5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锐际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马自达CX-5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锐际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感应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安全配置方面,锐际表现更为出色。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马自达CX-5的座椅标配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相当不错,锐际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也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马自达CX-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锐际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CX-5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仅能满足日常使用,而锐际的腿部空间更为充足,空间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地台中部都存在一定的凸起,但是锐际的凸起程度相对更小,对中间乘客更为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马自达C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还不错,内部空间规整,地台也不算高,并且都支持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拓展空间,空间实用性和灵活性都有保障。

马自达CX-5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锐际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此外,CX-5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锐际搭配的是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CX-5有着同级别里都非常出色的操控体验,基于“魂动”理念设计的外观也是无可挑剔。如果你热爱驾驶,忠于颜值,CX-5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款指导价为18.98-21.88万的车型,锐际全系标配2.0T+8AT+四驱,拥有248匹马力和393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动力参数上无疑碾压了CX-5。而且颜值不俗的它在配置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各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均衡。如果你注重家用,对动力有追求,锐际值得你去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