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亮出“阿凡达”,丰田带来一座城

2020年01月09日 13:09:11
分享到:

2020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于1月7日(美国时间)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尽管这个展会是一场电子产品的饕餮盛宴,但是这并不妨碍全球各大车企大展拳脚。

随着汽车工业不断发展,汽车不再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它还是各种前沿科技、尖端技术的载体。

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承载“2039愿景”

在本届CES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Vision AVTR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以科幻电影《阿凡达》为灵感,同时它也是奔驰“2039”愿景战略的缩影,体现了奔驰在可持续出行、保护环境、人和机器以及自然和谐共处等方面的美好愿景。

Vision AVTR概念车不仅造型设计非常科幻,还采用了很多高科技,例如仿生态化车身。新车背面搭载了33个可多向移动的元件,驾驶者可以通过它们与外界沟通,同时这个元件也能为车辆提供能量。

Vision AVTR内饰设计简洁,科技范十足。中控台有一个多功能控制中心和元件,驾驶者只需要把手放在控制单元上就能唤醒和启动车辆。由于Vision AVTR采用沉浸式体验空间设计,乘客可以通过点击投影到手掌上的功能菜单选择不同的功能,例如实时3D画面,乘客可以从各种角度去探索和观察外面的世界。

此外,新车还搭载亲子互联功能,父母可以通过这一功能观察后排孩子的状况,同时孩子也可以在前排座椅后面的屏幕上体验各种教育类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Vision AVTR使用的材料中95%可以循环利用,其搭载的电池以石墨烯有机电芯化学为材料,不含稀土和金属,这些材料全部可循环再生。Vision AVTR概念车体现了奔驰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的美好愿景,或许不用等到2039年,这款车就会与我们见面。

宝马:BMW i3 Urban Suite诠释零排放生活

虽然宝马没有带来很惊艳的概念车,但是宝马带来了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BMW i3 Urban Suite、BMW X7 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等黑科技产品。

据悉,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中首批功能将会在2021年运用在BMW iNEXT量产车上。该智能座舱集成了视线追踪系统、人工智能(AI)、全景平视显示系统、智能玻璃等高端技术,进一步增强人机交互体验。

BMW i3 Urban Suite虽然是基于现款BMW i3打造,但是内饰经过重新设计,保留了驾驶位置,但是副驾驶和其后排座椅联通,乘客可以舒服地坐在后排座椅上,腿部可以以一个非常舒适的姿势伸展开来,同时还可以利用左侧的小桌椅办公或者看书。BMW i3 Urban Suite没有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那么惊艳,但也体现了宝马在零排放生活方面的探索精神。

奥迪:预示未来的AI:ME Concept

AI:ME Concept的亮相,展示了奥迪在用户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这款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同时将会搭载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将会运用在城市共享出行领域。

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给AI:ME Concept配备了数字矩阵大灯,它不仅可以提供照明,其内部还搭载微型矩阵投影仪,可以在前方道路或者墙面上投射出交通符号,以便提醒后车或者告知行人。

此外,乘客可以通过眼神控制车内功能,因为该车搭载眼动追踪黑科技。另外乘客也可以通过语音和触摸等方式控制AI:ME Concept的车载通讯和交互系统。

丰田:在富士山下打造一座智慧城

在2020年CES开幕当天,丰田汽车宣布将在日本富士山脚下建造一座未来智能城市,名称为“编织城市”(Woven City),这也是向丰田的发家史致敬。这座未来城市将在2021年开始动工,占地面积约为70.8万平方米。

这座城市会囊括诸多高新技术,包括无人驾驶、MaaS(出行服务)、个人新式出行、机器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

丰田汽车介绍,“编织城市”道路将划分为三种,分别是无人驾驶车辆行驶道路、步行者与低速个人出行共存的个人出行道路以及个人步行专用道路。

据悉,丰田最新开发的“e-Palette”概念车将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当它完成我们的出行任务后可以转变为多功能车辆,可以承担包裹运输、送餐等任务。需要指出的是,这座城市主要能源是氢燃料电池,这些电池都将埋在地底。

当诸多车企把注意力集中在汽车上时,丰田已经把重心转移到智慧城市上。

现代:提供未来智能出行方案

飞行汽车在CES展上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现代汽车此次带来的不仅仅是飞行汽车,还带来了新的出行方案。在展会现场,现代汽车发布了PAV、PBV两款概念车。

其中,PAV(Personal Air Vehicle)是个人飞行器,命名为“e-A1”。 e-A1拥有一对机翼,同时拥有四个螺旋桨和尾部主推装置提供动力。

PBV为专用车,名字为“e-link”,其可以在运输过程中提供各种功能,包括“变身”餐厅、诊所等。e-link具备自动驾驶功能,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其车身长度可达6米。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可以把e-link当作自己的临时住所。消费者可以驾驶e-A1或者e-link来到HUB移动空间,进行电能补充,在等待能量补充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在HUB空间可以聊聊天、喝喝咖啡。如果上述都能实现的话,现代汽车确实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出行方案。

拜腾与广汽新能源:展示中国车企的力量

拜腾汽车和广汽新能源是2020年CES展会上为数不多的中国车企,它们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中国车企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方面的强悍实力。

在活动现场,拜腾汽车宣布进军储能领域。同时拜腾汽车公布了首款量产车M-Byte的更多信息,M-Byte将推出电池容量为95kWh后驱版、95kWh四驱版以及72kWh后驱版,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56km、432km和358km。另外,拜腾M-Byte预售价为4.5万美元(约为31.3万元人民币)。

从拜腾M-Byte的预售价来看,该车瞄准的是30万元-40万元的SUV市场,和天际ME-7在同一售价区间。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拜腾M-Byte将在今年率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美国和欧洲消费者提车则要等到2021年。据悉,拜腾汽车在全球获得6万个订单,其中欧洲市场订单有2.1万个。

从拜腾M-Byte公布的信息来看,最吸引消费者的就是那块集成各种黑科技的48英寸的中控大屏,该大屏拥有多种情景模式,例如办公模式,可以支持多人视频会议或者查看各种文件。

拜腾汽车作为一家新造车企业,首款产品预售价定在30万元以上,对其产品力、品牌以及营销和渠道都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广汽新能源虽然在本届CES展会上并没有带来新的概念车,但是已经量产和交付的Aion LX已经非常惊艳了。Aion LX集合广汽新能源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不仅拥有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同时还拥有650km的超强续航里程。此外,Aion LX还采用5G以太网进行整车架构设计,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5G时代到来,届时在中国版高精地图的加持下,Aion LX可以实现精准且无延迟的人车路三者之间的智能交互,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智能体验。

在这场黑科技和高精尖技术的展会上,各大车企竭尽所能展示其在汽车四化方面美好愿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将不只是停留在概念层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