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值千金?续航278km的纯电朗逸,月销为何仅321辆?

2020年01月09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朗逸,虽然中国特供车的定位让其饱受争议,但相对实惠的价格配合大众本身不错的影响力还是让其能够屡次登上国内轿车销量排行的前三。随着新能源趋势的大火,大众自然也不会错失这个市场契机,在途观L插混和帕萨特插混后终于推出了朗逸纯电版这一车型。不过月销321台的成绩可谓是实打实为朗逸纯电浇了一盆冷水,那么,究竟为何朗逸纯电版卖不动?其背后又透露出怎样的市场需求?

内外设计差强人意,售价过高引发争议

朗逸纯电版在内外设计上基本和燃油版车型一致,只是在不少地方进行了些许改动。其中外观部分主要集中在中网和徽标上,不过纯白色的中网让新车看起来有些廉价,远不及燃油版高级。内饰则将原本仪表盘左侧部分改为电机输出表,其余基本都和燃油版车型一致,只是中控的UI风格和整体内饰似乎有些不搭。

目前朗逸纯电版补贴后的价格为14.89万,直逼燃油版高配车型的价格。考虑到本身电池的成本较高,售价偏高本就无可厚非。但如果横向比较一些合资品牌或者自主品牌的竞品就不难发现,朗逸纯电版车型这样油改电的车型在配置和使用体验并不占优势,加上本身纯电动车在使用上的诸多不足,14.89万的价格确实颇具争议。

续航表现中等偏下,服务政策难掩颓势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朗逸纯电版本身的续航可以说很难让人满意,NEDC工况续航里程仅为278公里,实际使用的话差不多为250km。比起现如今动辄400km左右的主流纯电动车不仅低了一截,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的电机输出同样落后市场。拿出这样的产品,不知道是大众对于品牌过于自信,还是对于市场认知不够?

或许是考虑到这样的产品很难服众,因此朗逸纯电版提供了包含2年四次免费保养、不含三电的4年12万公里整车质保、电池质保8年20万公里、不限次数非事故道路救援、代客充电、保养取送车、出险代步车等服务政策。但比起这些所谓的政策,似乎消费者更加关心其实际的产品表现,月销521台的成绩便是市场对于这款车型的最好回应。

品牌不是万能保证,诚意才是销量关键

一直以来,大众都以不错的市场影响力自恃清高,其产品售价往往要比竞品高出不少,令人惊讶的是,这样的高价车型居然还能取得不错的销量。而朗逸纯电版车型的滑铁卢,恰好给大众敲响了警钟,加上最近中保研碰撞测试带来的风波,或许能够让大众重新审视自身的产品和定价。

好在随着大众ID.3等车型的发布,未来纯电领域必然会由这些新生车型作为担当,像朗逸纯电版车型这样的过渡产品只能是昙花一现。只是希望大众可以吸取朗逸纯电版的教训,给ID.3一个合理的定价和不错的产品体验。

结束语:可以说,随着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早已不再是躺着就能赚钱的年代。消费者已经开始意识到自身的需求和一款产品的好坏,大众要想在未来继续保持自身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那么诚意和好产品必然不可或缺。幸好朗逸纯电版的失败无伤大雅,更重要的还是后续全球纯电车型的推出能否挽回颓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