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国大佬都说好,这辆7.58万起的中国SUV火到国外了!

2020年01月09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直以来,各地区大使馆用车基本会采用本土品牌车型,但也有一些大使馆出于便利性、自身汽车工业原因,去选择他国品牌产品,而这些车型品牌多半来自德国的大众、美国的别克等。但在最近,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代理大使雷米吉斯•恩刚比准将和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先生就接过了宝骏530的钥匙,成为了宝骏530的第20万名车主,并将其作为大使馆用车。

宝骏530凭什么在一众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这背后又会是怎样的故事?

【 一 】

此次所交付的大使馆,分别为坦桑尼亚以及贝宁,均位于炎热的非洲,前者是古人类发源地之一,但也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后者则是一个国土面积只有11.26万平方公里的国家,也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但它们却是我国最为熟悉的非洲国家之一,因为它们常年与我国有经济贸易关系,并且也有不少当地人民到我国经商。“一带一路”策略下,相互之间的关系就更为密切了。

就在这种背景环境下,坦桑尼亚以及贝宁代表们也更愿意去选择中国品牌车型,而非美国品牌或者德国品牌。

【 二 】

在诸多中国品牌车型中,坦桑尼亚以及贝宁人民对宝骏530这一中国原版全球车更为熟悉,也因为上汽通用五菱是最早进入非洲市场的品牌之一。早在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以通过整车形式出口车辆到南美、中东以及非洲等地,截止到2019年实现了超8万辆的出口数量,以及覆盖近40个国家。

宝骏530有着靓丽外观、舒适大乘坐空间、高配高智能的特点,价格也相当亲民,国内售价更是只有 7.58万起,非常适合中国、东南亚、非洲这些希望“小价钱办大事”的国家或者地方消费者,而这正是中国品牌才能做到的。

所以,它相继进入了泰国、南美、印度、印度等国家、地方市场,并根据品牌建设原因,悬挂不同的车标。在泰国、南美,它是雪佛兰Captiva;在印度,它是名爵 Hector;而在印度,它就是五菱Almaz,成为了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典型例子。

【 三 】

宝骏,之所以能在诸多海外市场立足,离不开“中国制造”以及“全球品质”,前者还带有“智造”的语意,宝骏530配备了先进的智慧车机,能够以AI人工智能语音控制车窗、空调等车载设备,还可以以语音控制微信接收回复,充分表现出“智造”。在其他地方市场,更是针对性推出当地语音的智慧车机系统,以宝骏530为原型的五菱Almaz首次搭载印尼语音控制系统,名爵HECTOR是印度首款互联网汽车。

后者指的是宝骏依靠全球标准进行研发以及生产制造,并且根据各国市场不同的使用环境以及需求,进行相应的改良,例如针对非洲部分炎热潮湿的地方市场,加大了镀锌材料的使用,更赢得了当地诸多消费者的好评。

在“一带一路”的东风之下,上汽通用五菱正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从本世纪初就开始布局的海外策略,正一步一步地成为基石,一切都在健康稳定发展。作为“走出去”的代表,上汽通用五菱无疑是重量级的,依靠 “全球品质”将“中国制造”真正推广到全球,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行业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