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19,东风风神,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0年01月09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19的中国车市,“车市寒冬”是绕不开的话题,这一年里80%的车企困难重重,其中自主品牌尤为艰难。车市寒冬下,自主品牌中有面临淘汰出局的,也有个别头部品牌的奋起反击,而更多的是夹在中间寻找转机,这其中,东风风神就是最为典型的寻找转机,逆风翻盘的车企。

2019年中,东风风神全年累计销售达75025辆,同比增长了8.5%,后半年是东风风神的转折点和发力点,自8月以来,东风风神连续5个月实现了正增长。其中,9月初上市的A级轿车-风神奕炫在4个月内累计销量18485辆,月均销量超近五千辆。而AX7同样是东风风神逆势上扬的抗寒神器,全年累计销量超3.5万辆。

奕炫:全新造型带来全新突破

在2019年,自知品牌危机和问题之处的东风风神,开启了品牌年轻化的蜕变之旅,而风神奕炫就是东风风神开启年轻化转变的契机。

以风神eπ概念车为原型的奕炫,是一款没有以往风神影子的轿跑产品,拥有高水准的工业设计元素,配置方面进一步强化了AX7上所倡导的AI概念,搭载L2 Plus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准。同时,风神奕炫也是首款采用东风集团与PSA联合开发的CMP平台的紧凑型量产车型,改变非常彻底。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风神奕炫,提供1.0T/1.5T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选择较同级车型有优势;且目前奕炫全系官方让利5000元,优惠后价格为6.49万-9.59万元,在同级车型中更具备了价格优势。全新的造型设计加上越级的产品力和价格优惠,奕炫的热销是情理之中,预计2020年仍将持续延续热销趋势。

AX7:国六切换大爆发

作为东风风神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AX7虽然在产品力上并不弱,但在此前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而得益于2019年年中的国五国六切换期,东风风神AX7率先于下半年推出了全新的国六车型,掌握了市场先机,并以此带动了东风风神的整月销量,顺而开启了下半年的逆势增长。

全新一代AX7是风神近年来转型年轻化的代表车型,全新点阵式前脸进气格栅、悬浮车顶以及贯穿式尾灯等,带来了不同于风神品牌车型以往的视觉冲击。双拼内饰、软质材料包裹等,也补足了风神此前一直欠缺的豪华感。前车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盲点监测、360全景影像等功能配置,则让AX7做到了越级的配置优势,并喊出了“12万的旗舰,15万的享受”的口号。显然,新AX7就是为了迎合年轻族群,也彰显了品牌转型年轻化的方向和决心。

风神在产品的销量、口碑双丰收的同时,品牌的年轻化转变也同样在加速进行:联手乒乓球国家队,推出“国球新风潮计划”;举办《向上的力量》全民梦想演讲秀;参加CTCC 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并斩获多站冠军……一系列动作,都是东风风神在以年轻化的品牌姿态和行动,拉近和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写在最后:尽管东风风神7.5万辆的销量份额体量并不算大,但能在车市寒冬中寻找到机会实现同比增长,并敢于进行品牌转变,推出突破性车型产品,已经属于胜利的那一小撮。据悉,2020年东风风神还将推出包括风神EX1和新款AX4在内的4款新车,在年轻化的新品牌形象以及更多的新车型支撑下,2020年的东风风神很是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