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是大幅度降价 让马自达12月同比增长近20%?

2020年01月09日 15:4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到年末,又到了各大车企公布销量数据的时候,作为担任着年底冲量大旗的12月份,不少车企在12月的单月表现尤为出色,也为车市依旧寒冷的2019年带来了不少希望。

一向坚持自己的马自达,在2019年累计销量为227,750辆,同比减少16.4%,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91,416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6,334辆。12月,马自达单月销量为24492辆,同比大涨19.2%。

找寻增长的原因

12月的销量表现,先来看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近三个月销量表现尤为出色,12月份共销售新车10956辆,同比增长35.4%,事实上,从今年9月份开始,昂克赛拉系列的月销量就已经稳定在1万台上下。

马自达CX-5在12月销量为2990辆,2019全年累计销量为35,620辆。和下半年表现亮眼的昂克赛拉相比,马自达CX-5在今年的表现基本在月均3000台上下徘徊。

一汽马自达方面,阿特兹12月份销量为4724辆,2019全年累计销量为41950辆,值得一说的是,从8月份阿特兹推出改款车型后,阿特兹月销量基本稳定在了5000台上下,这和上半年月均3000台的形势相比还是有不少的提升。

马自达CX-4在12月卖出新车5694辆,2019全年累计销量为49,419辆。曾在11月有过一次销量的小爆发,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近期很可能会在月均5000台的水平。

优惠力度的放开是销量增长的关键?

2019年9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最为走量的车型昂克赛拉迎来换代,目前两台车型仍采取同堂销售的方式,而从长安马自达目前的策略来看,它在强调运动个性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豪华感,比较好的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另一台轿车车型,一汽马自达方面的阿特兹,阿特兹在8月份迎来中期改款。中期改款的阿特兹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有较大幅度的升级,另外,相比老款车型来讲更好的隔音表现等原因也让这台车变得更具实用性。但是,对比起同行业的主流中级车来说,如今阿特兹的运动、设计特性优势在越来越小,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天籁等对手在这两方面都有了比较长足的进步,于是最终阿特兹有了比较大幅度的优惠。

至于马自达CX-4马自达CX-5两款车型,目前我们并未收到比较大幅度优惠促销的消息,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目前的马自达在12月销量突飞猛进,其实和品牌层面的降价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两个合资厂商之中,长安马自达的表现还不错,通过换代、强化产品力、同堂销售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了销量表现,并且在竞争积累的紧凑级轿车市场里,让自己的产品站住了前列的位置。反观一汽马自达,它尽管成立时间更早,但目前的产品线配备依然只有阿特兹和马自达CX-4两款产品,对于马自达品牌的提升并无太大增益。

2020年的乘用车消费市场,竞争还会进一步激烈,马自达该好好的想一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