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保值率仍超60%,日系“三强”选谁更值?

2020年01月09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对于打算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汽车的保值率是一个永远都绕不开的话题,因为它直接决定了车辆再次出售时价格的高低。有句话这么说:新车落地打八折,车龄越长其折旧率越高。如果你买的是保值率高的车型,那么你就赚了。二手车市场几乎大多数都是日系车为主,也正是这些日系车保值率最高,往往更容易出手,而这些保值率高的车型都有一些特点,市场保有量大、故障率少、口碑好。符合这些特点的车型还是日系SUV老三样,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东风本田CR-V以及东风日产奇骏

三款车型选择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 2.0L CVT两驱风尚型(19.48万元);

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型(19.28万元);

东风日产奇骏2.0L CVT智联舒适版(19.93万元)。

外观:三款车各有特点,风格不一

新款丰田RAV4荣放的外观设计非常硬气,与上一代车型外观相比有非常大的变化,前脸设计采用了丰田最新的硬派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中网填充,外轮廓棱角分明,配合两侧LED大灯,向消费者展示了TNGA架构下的硬派风格。车侧和车尾的设计则体现出一些锐利感,在这三款车型中有着较高的颜值。

现款CR-V基于本田全新平台打造,一体横贯式前金属格栅,配合全新梳理的车头流线,让它具备了一定的时尚感,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的应用,带来了一些潮流感。外形上争议最大的就是改款后车尾的“驼峰”造型,起初看上去非常的不协调,仿佛奇葩一样的存在,希望能在2020款上得到改善。

日产奇骏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虽然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但外观设计看上去依然不会过时,能让当下年轻消费者所接受,四平八稳的设计也算是其一大特点。

实用配置大比拼,全新RAV4荣放优势很大

上图为实用性配置对比表,选取三车的差异性配置,一些共同拥有的配置并未提及。通过图中对比不难看出,在售价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全新RAV4荣放在实用配置上更为到位,安全配置方面,相比CR-V和奇骏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膝部气囊,能更全面的保护乘客的乘车安全,同时拥有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自动头灯等便捷性配置,并且车内主驾驶电动调节、中控大屏、手机互联等方面要比CR-V和奇骏略胜一筹。

全新RAV4荣放或许是新款的优势,在配置方面是三车中最为有优势的,同时通过全速自适应巡航、主驾驶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10.1英寸中控屏、CarLife、全车车窗一键升降、PM2.5过滤装置等实用性配置,不难看出丰田RAV4对车内乘客的考虑更为全面。

虽说三者对比后全新RAV4荣放配置更丰富一些,不过CR-V和奇骏的配置也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涡轮VS自吸,三车总有个高低

以这三款售价不到20万元的车型对比,三台车中CR-V带涡轮增压,因此动力数据是最好看的,然而,去年把CR-V拉下水的也正是这套1.5T发动机出现了机油增多的问题,只能说褒贬并存了。此外全新RAV4荣放和奇骏的动力基本平分秋色,其中全新RAV4荣放在最大功率上要比奇骏更为出色。

当然,不少日系车仍在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有其道理,车市中对于涡轮和自吸的选择消费者也是各有喜好,可能动力不如CR-V后期有爆发力,但并不代表自吸不好。如TNGA架构下的全新RAV4荣放其2.0L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高,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并有着40%的高热效率,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是首屈一指。另外全新RAV4荣放配备了混动系统,在动力选择上有更多的可能性。奇骏则全系为燃油发动机,在动力和动力选择性上确实不如另外两车。

三年后依然很值钱,RAV4表现良好

汽车保值率一直是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可以说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三款车中由于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是全新车型,所以我们用老款的丰田RAV4车型来进行比较。从各大网站的信息来看,几乎在所有二手车网站所销售的RAV4车型(正常使用无大修),三年保值率均在61%以上,稳居国内市场TOP3。

当然,二手车的车况不尽相同,残值也就不好直接对比,但是通过简单的测算不难发现,同样车龄的丰田RAV4车型还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如果推荐一款预算20万左右的SUV,丰田RAV4肯定排在前面,这和它的大品牌、稳定以及耐用的品质密不可分。该车是目前少有的还在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虽说在动力方面可能不是很有优势,但后期维护便宜、方便,动力系统的可靠性也更高,这几点都和保值率息息相关。

写在最后:

消费者在购买一辆车时也要考虑到该车的保值率,如果一辆车的保值率很低,在购买几年后如果想换车那就“亏大了”,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丰田品牌,也都是它的二手车残值很高。因此一辆车的性价比高不高,并不能看其在售卖时的优惠有多大,优惠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可靠的品质、低维护成本、稳定的售价才是减少车辆价值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