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2019年的销量说明 不是不买车 是都买日系车

2020年01月09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先来看一下本田公布的2019年销售业绩:2019年本田国内完成155.4万台新车,为过去几年最高销量,其中广汽本田完成77万余台新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东风本田完成78.89万台新车销量,同比增幅13.2%。看到这里,突然觉得是不是2019年汽车市场的寒冬只不过是一场噩梦?从本田的销售成绩中根本看不到这样的迹象。

在2019年鬼妹也曾经做过一次调查,并且查阅了非常多的相关数据资料,只为了证明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对于汽车的需求,是不是真如某些言论一样——饱和了!但其实和欧美或者澳洲一些国家相比,中国人均对于车辆的保有量其实还很低,绝对没有到不买车的时候,而这一点在本田2019年的销量上也可以看出,并非消费者不买车了,只是他们更喜欢去买日系车了。

一边强盛就代表一边衰败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11月累计销量跌幅达到9.1%,中国乘用车销量跌幅超16%,其实市场的寒冬还是真实存在的,只是与双双下滑的销量不同的是,南北本田在逆势中的增长速度,东风本田更是完成了两位数以上的涨幅,累计销量上更是达到近几年的巅峰。这其中到底是为什么?

追根溯源,其实就是因为消费者被日系车“惯坏了”!同样的一款车,同样是10-15万的价格区间,日系车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更多追求是节油文化,最近几年更是在很多地方举办了真实的节油比赛,这一点,别说以高油耗著称的美系,就算是国产自主品牌都很难与之抗衡,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这一点其实很让消费者介意。

除了这一点之外,其实日系车这几年在颜值、运动感、安全性等方面也都实现了全品类提升,而在互联网对于车机越来越深广的影响之下,日系车在整车的智能体验之下,也得到了质的飞跃,难道在这样的品质之下,你还需要消费者舍近求远去买一个耗油量居高不下、内饰粗糙无比、模样差强人意的美系车吗?

过去几年福特、PSA、马自达铃木、二线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其中铃木撤退、PSA转型,力帆野马华泰等自主品牌被迫大面积整顿,想必不无原因。

一边强大就代表一边追赶

现在的汽车品牌都在你追我赶,是一个不可逃过去的梗,如果给消费者一个选择,10万块钱的家庭用轿车,消费者会给出什么样的回答?恐怕日系车应该会占据3-5个名额,而剩下的会留给自主品牌,最后可能才会是那些市面上已经很难看到的合资品牌了。

论技术,论情怀,论档次,论定位,全都具备而且价格实惠的话,请问工薪阶层或者二胎家庭为什么会拒绝呢?在看到别人好的时候,别羡慕,快点赶上吧。

鬼扯:本田的成功,其实是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不是没有人买车,是买车的人更喜欢经济实惠耐用,毕竟很少有人买车是用来看的,更多是驾驶,油耗,维修,保养,人工智能,这些才是消费者关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