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便宜SUV来了!定位低于C-HR,车长超4米,基于YARiS打造

2020年01月09日 16:34: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刚过去的2019年,丰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了162万辆,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160万辆年销目标,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当然,这也离不开众多SUV的贡献。

目前来看,丰田在华SUV矩阵布局基本完善,上到普拉多、汉兰达,下到C-HR、奕泽,基本实现了中大型SUV到小型SUV的全覆盖。虽然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C-HR+奕泽也贡献了近10万辆的销量,也还算不错,但是最低落地15万多,最高落地近20万的价格还是劝退了一波人,导致销量没有取得“质”的突破。

针对于此,丰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SUV细分市场依旧在继续增长,但是C-HR在市场上并不能与逍客等其他产品有效竞争,所以考虑打造一款全新小型SUV,定位在C-HR之下,并于下半年亮相。也就意味着,新车的价格门槛将得以降低,有望成为丰田在华最便宜的SUV。

基于YARiS打造,车长超4米

基于成本的控制,丰田自然不会选择和C-HR一致的架构,那新车的平台从哪来呢?没错,正是和全新YARiS一致的TNGA-B平台架构。

对于丰田TNGA架构开发的一系列子平台,圈哥觉得还是有必要科普一下。第一个是GA-C(紧凑型)平台,是最新一代Prius、C-HR、全新卡罗拉的基础;第二个是GA-K(中型车和SUV)平台,为全新凯美瑞、全新RAV4提供基础;而GA-B则是小型车平台,像全新YARiS就是基于该平台打造。

尺寸方面,在TNGA-B架构之下,新车可以进一步加长轴距/车长,参考全新YARiS的尺寸,预计全新小型SUV车长有望超4米,轴距达到2.6米,而高度则会有所增加,整体尺寸空间比C-HR略小一些。

事实上,小型车直接“摇身一变”成SUV ,其实早有先例。那款号称“最便宜的本田SUV”——WR-V其实就是基于飞度同平台打造而来。如果后期新车引入国内,也势必成为这款丰田全新小型SUV的对手。

动力配置共享,将提供混动版本

既然平台架构都是共享的,那么动力配置自然也都一起共享。诸如全新设计的内饰布局、10英寸的中控屏幕、彩色仪表盘TFT多信息显示屏以及各种互联功能等等,整体看起来还是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L混合动力版车型,其中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可达84kW。此外,日版YARiS提供的四驱系统预计会在这款小型SUV车型上缺席,预计只会提供前驱版本,其中前部为MacPherson撑杆,后部则为扭力梁,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悬架结构。

总的来说,如果单从“底子”来看,其实丰田这款全新小型SUV算不上“惊艳”,熟悉的动力总成,不算突出的车身尺寸,但其最大的卖点就是价格便宜,如果新车起售价在10万左右,相信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价格以外,新车留给我们悬念就是——外观,按照C-HR的个性设计,相信新车的外观设计也不会太差。据悉,新车将于下半年亮相,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车壹圈》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