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的2019:左手TNGA,右手品牌進化

2020年01月09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疾风知劲草!

在汽车行业普遍遭遇巨大下行压力的2019年,广汽丰田以优异的成绩,再次展示了其“逆市狂飙”的强劲实力。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682,008台,同比劲增18%。

尽管2019年主流合资品牌的销量成绩还未完整公布,但结合前11月数据,和目前已公布的品牌成绩,广汽丰田同比18%的增长,力压东风本田13.2%的增长率,成为主流合资品牌的 “增长冠军”。

凭借高品质、高可靠、高耐久的“三高”QDR优势,以及TNGA的先进实力,广汽丰田全线产品持续热销。第八代凯美瑞、雷凌家族、YARiS L家族均刷新历年销量纪录。其中,第八代凯美瑞全年销量超过18.5万台;雷凌家族全年销量再次突破20万台;YARiS L家族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台。

当大家都在聚焦于广汽丰田的增速以及产品力之际,功夫汽车却更想跟大家谈一谈广汽丰田2019年高速增长的一大秘密。那就是品牌進化。

随着汽车消费结构的变化,换购潮来临,中国汽车业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品牌迁徙”。

为了夺取品牌竞争的制高点,广汽丰田把2019年作为“品牌進化中期规划”元年,在良好的顾客满意度和经销商满意度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全生命周期用车体验,力求与客户建立“一日车主,终生朋友”的伙伴式关系。

这无疑是2019年广汽丰田的最大看点,也是其成为合资品牌增速冠军的底色,更是南上加南的中国车市一大亮点。

目前,广汽丰田高QDR工厂一次合格率达到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通过持续生产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产品积淀了良好口碑。

同时,广汽丰田渠道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铸造了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喜爱的“广丰服务口碑”。在“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中,广汽丰田连续三年获得金奖。在2019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连续第8年排名合资品牌第一名。

正是得益于品牌進化持续深耕,广汽丰田品牌标签在合资品牌领域乃至整个车市当中,都相当鲜明。更重要的是,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愈加深入的口碑效应。

在功夫汽车看来,广汽丰田在渠道以及消费者心中的“增速”,甚至远高于销量的增速。这种不可用数据来衡量的“增速”,可谓“润物细无声”,为企业逆势而上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打造中国车市高质量增长样板。

1、TNGA威力迸发,凯美瑞、雷凌、C-HR增长喜人

细看广汽丰田全年的销量构成,TNGA车型的迅猛发展,无疑是销量取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其中,第八代凯美瑞全年累计销量185,245台,同比增长14%,刷新历年销量纪录。其中20万元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55%,混合动力双擎销量占比达到15%。

雷凌家族全年销量再次突破20万台,达到221,629台,同比增长15%,其中双擎车型占比达到20%。全新换代雷凌自7月全面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超过2万台,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90%,实现高质量热销。

作为TNGA首款SUV,C-HR全年销量59,461台,同比增长162%,月均销量5,000台,引领高价值SUV消费潮流。

2、YARiS L家族首次突破10万台,汉兰达稳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另一方面, YARiS L和车坛“常青树”汉兰达也为广汽丰田今年的全面发力提供了稳固的支撑。

其中,YARiS L家族全年销量115,124台,同比增长20%,上市以来首次达成年销量突破10万台,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

“豪华大7座SUV”全新汉兰达全年销量98,506台,稳居大中型SUV市占率No.1,其中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0%,四驱车型占比高达86%,产品需求结构更加高端化。

3、TNGA双擎混动全年销量超7万台,新能源车月销2000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行业电动化大潮中,广汽丰田旗下的电动化车型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在2019年也取得了出色的表现。

其中,广汽丰田混动“双剑客”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全年销量72,267台,同比增长8%。深耕混合动力市场近十年,双擎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24万台。

经过TNGA架构升级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合动力成为更先进、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引领混合动力普及潮流。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全年销量27,480台,同比增长14%。雷凌双擎全年销量44,787台,同比增长5%。

2019年,广汽丰田全力提速新能源汽车战略,相继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雷凌双擎E+,以及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广汽丰田iA5。12月,两款新能源车型合计销量达到2000台。

4、品牌進化再上台阶

今年是广汽丰田“品牌進化”中期规划元年。此前,产品上通过TNGA的赋能,消费者已经感受到高品质感对广汽丰田品牌“品牌進化”的强有力支撑。

据功夫汽车了解,广汽丰田的“品牌進化”从三个维度——高价值产品、高品质服务和高品位体验,形成稳定的“三角结构”,让“品牌進化”从消费者感受全生命周期用车服务为中枢,从“客户关系”提升至“伙伴关系”。

细心的读者,读到这里也许会发现,在谈品牌进化时,广汽丰田用的是“品牌進化”。这当中的“進”字非常抢眼,非常独特,标签化十足。

在功夫汽车看来,一个“進”字,恰恰让广汽丰田在业内品牌进化潮中,具有更强的“标签化”“具象化”。这与广汽丰田在制造领域倡导的带人字旁的“自働化”,可谓遥相呼应。

全年下来,无论是车市销售,还是渠道领域,乃至消费者口碑,广汽丰田的“品牌進化”,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车企穿越车市牛熊周期的有益探索。

左手TNGA,右手“品牌進化”,广汽丰田的2019年可谓行稳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