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师承奥迪 颜值在线,为何比亚迪汉却偏偏浪费了这天生丽质

2020年01月09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自从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加盟比亚迪后,比亚迪曾经怎么看怎么难看的造型设计如今已经彻底被解救了,不得不说,国际一流品牌的造型设计师在设计上的天赋足以改变一个品牌的形象,艾格之于比亚迪而言,无疑是最重要的“掌上明珠”,从全新一代唐开始,比亚迪汽车的颜值从偏离轨道到颜值巅峰只用了很短的时间,随后的几款车型包括即将亮相的全新轿车汉,在造型都是惊艳四座,比亚迪这个翻身仗打得实在是太好了!

全新的汉有自主中级车颜值巅峰的样子

日前,比亚迪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中大型轿车——汉EV/DM车型官图,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又一力作,汉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新车拥有非常动感、前卫的外观设计,如果没错,这款车型的设计造型团队应该是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团队所为。据此前报道的消息来看,新车或将于2020年6月正式上市。

在造型上,师承奥迪比亚迪设计团队在汉的外观打造上不遗余力的在营造大气的风采,无论是修长的车身造型还是贯穿式LED尾灯以及犀利的前大灯,我们多多少少还是能够看出奥迪的影子,当然这并没有模仿的影子,更多的是对艾格设计思维的一种升华。具体来看,比亚迪汉两种版本车型采用了不同的前脸设计,EV车型的前格栅更加修长,而DM也就是插电混动版车型则采用了传统横幅式前格栅设计。造型上来看,EV车型与特斯拉的造型些许类似,而DM车型多少又与奥迪车型类似。

总得来说,比亚迪汉的设计整体而言是对自主轿车的一种超越,同时也是对比亚迪轿车设计的一种超越,这样的设计出现在自主品牌中,是极大的幸运,书戈相信,汉的设计会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很大认同。

主推新能源车型,纯燃油车或无缘

颜值始于才华,比亚迪设计师艾格很好的赋予了汉完美的身形,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对于比亚迪而言,如何驾驭这出众的颜值,比亚迪最终选择了自己所擅长的新能源模式去打造这款高颜值车型,从目前曝光的车型官图来看,汉目前将会在6月率先推出纯电动版车型和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燃油版车型或将无缘市场。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透露信息,汉前驱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50马力前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加入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2.9秒,与顶级跑车和特斯拉等顶配车型的加速时间相当。但是总得来讲,目前尚未确定汉是否会有纯燃油版车型。究其原因,比亚迪目前完全以新能源为重,在动力配套上,比亚迪还拿不出一款动力、能耗都非常顶端的燃油发动机搭载在这款中级车上,无疑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遗憾。

没有燃油版的汉终究只是偏门,天生丽质偏偏浪费

之所以说汉即使好看但是没有燃油版车型就是偏门,这个结论完全是站立在目前车市的主流消费结构和销量上来看。从主流消费结构来讲,目前市场对于中级车的购买依旧还是纯燃油动力为主,无论是豪华品牌BBA还是普通品牌中的大众丰田本田,一款纯燃油动力的中级车无疑才是主流的选择,即使吉利当初推出最美中国车博瑞,博瑞也主打的是1.8T和2.4L两款纯燃油动力车型,即使最后失败,但是起码名声大噪,后续,吉利推出博瑞,全系的新能源得到一个好结果吗?似乎并没有。

从销量上来讲,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远不及燃油车,举个例子,2018年所有新能源汽车的全年销量还远不及当年燃油动力车型半个月的销量。从此来讲,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还很低,这对于汉来讲的结果就是即使产品力出众,汉也很难脱颖而出成为热销车型,更不提成为对自主轿车有所贡献。

对于尺寸长达4.95米,轴距达2.94米的汉来讲,定位中级车也好定位中大型车也好,没有一款纯燃油动力,这是很难被主流消费者群体所接受的。也许有人说,可以像特斯拉Model 3一样主打纯电动,但是你又是否想过,比亚迪作为一个传统车企,终归是需要传统动力来做技术支持的,而汉选择新能源这条路,完全是不得已的选择,因为比亚迪的确没有一款能够胜任这个尺寸、这个定位、这个级别的2.0T发动机,事实上,这个结论已经从唐等多款车型的动力布局已经证明了。

如果愿意,其实我更愿意当初艾格最后在吉利落脚,实际上,书戈认为,如果艾格落脚吉利吉利可能真的有更多可能更快走向世界,虽然吉利本身设计不差,但是相信有艾格助力,吉利能够把汉这种经典设计更好的发挥在市场,而不是在比亚迪多多少少都有被浪费掉这高颜值的意思。当然,书戈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罢了,汉出现在中国哪个品牌,都是一种欣慰,对于比亚迪而言,也算是在弥补没有核心燃油动力总成的缺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