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新能源汽车谁都挡不住 土耳其投37亿美元发力

2020年01月09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环境和能源仍是全球范围内所面临的时间问题,而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如今世界各国相继发出禁售燃油车信号,并且在此之前各国也都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加速车企的转型。与此同时,为了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抢占先机,同时避免因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而面临巨额罚款,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已经开始在战略上做出转型,并开始持续的增大自己在电动化产品方面的投放。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土耳其计划投资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7亿元)生产纯电动车,主要用于支持土耳其本土品牌TOGG,并预计在2022年达到年产17.5万辆纯电动车的行业水平。

同时,TOGG发布了两款原型车,其中一款为纯电动紧凑型SUV车型,造型由宾尼法利纳参与设计,预计在2022年推出。另一款为纯电动紧凑型轿车,预计在2024年推出量产版车型。而近日,土耳其政府表示将投资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7亿元)生产纯电动车,主要用于支持土耳其本土品牌TOGG,并预计在2022年达到年产17.5万辆纯电动车的行业水平。

可以看出,此次土耳其计划投资的纯电动汽车,也是处于全球范围内电动化转型所做出的调整。一方面,新能源的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而另一方面,在各国多地都已经出台了新能源政策同时,也表明了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发表了对燃油车的态度,并制定了制定了燃油车的禁售时间。比如,挪威从2025年起禁止燃油汽车销售,同时,电动汽车在挪威占新出售汽车的24%。同时,荷兰也提出了在2025年禁售汽油车和柴油车的规划。再有英国及法国也把燃油车的禁售时间设定在2040年。

而我国虽未明确制定一个时间表,但海南作为试点,也将在2030年完成燃油车禁售。可以说,电动化已经是未来的趋势。

车企发展的走向

而根据欧盟规定,从2020年起,企业销售的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降至每公里95克以下。超过部分每克罚款95欧元。这意味着部分车企面临的潜在罚款可能高达数十亿欧元。

那么作为车企来说,电气化转型已经是势不可挡,而且只有率先推出自己的电话产品和布局,才能在市场上拥有更好的市场份额,所以,在全球范围内,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已经开始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并且,像现代丰田等企业也已经开始加大对氢动力技术的储备,并在氢动力技术的基础上推出自己的产品。

同时,一些巨头公司也开始做出战略上的调整。前不久,宝马宣布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其中将有超过一半是纯电动车。此外,宝马集团预计2025年前每年销量增速约30%。而大众也表示,到2025年将推出50款车型,这是其向纯电动汽车投入500亿欧元的计划。同时,根据丰田汽车的规划,截至2030年,其计划销售电动化车辆550万辆以上,占全球份额半数。

然而,尽管各大车企加码电动化的动力十足,但消费需求仍然微不足道。欧洲各地的电动汽车销量仍不到市场份额的2%,不过其销量正在增长。所以,对于全球的电动化战略来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新能源车企仍有很大的空间。

面对汽车行业的变化,全球范围的国家已经开始针对自己的本土产品和其它的新能源产品的投资力度加大,同时,各大车企也开始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放。而车企在转型的过程中虽会面临这很多的挑战,但这也是不得已的选则。毕竟,新能源汽车的攻势已经开始,新能源的产品也已经在逐步的走向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