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2019年在华销量下降1.1%,跑赢大市暂居日系第三

2020年01月09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日产公布在华销量,2019年累计销量为1,546,891台,居日系车第三位。

销量略有下滑,仍跑赢大市

1月8日,日产汽车公司发布了2019年中国区销售业绩。据统计,12月,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168262台,同比下降4.5%,1-12月中国区累计销量为1,546,891台,同比下降1.1%。

2019年12月,日产东风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其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销量为143,616辆,同比下降1.8%,全年销量为1,293,086辆,同比下降0.6%。其中,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1-12月累计销量为销量为1,170,278台,同比增长0.3%,创下年度最佳销量纪录;东风启辰1-12月累计销量为122,808台,同比下降8.6%。

日产在华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12月销量19,632台,同比下降19.6%,全年销量为213,129辆,同比下降1.8%,东风有限旗下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12月累计销量为160,117台,同比增长4.0%。

尽管销量有所下降,但汽车市场整体低迷,日产汽车销量仍超过行业整体水平。据中汽协12月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1月,中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17.5万辆和1923.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0.7%和10.5%,降幅有所收窄。

日系整体增长,东风暂时落后

而跑赢大市的车企,并不仅日产一个个例,其只是整个日系车在华销量的缩影。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日系车以稳健的态势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以丰田本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市场份额占比攀升至22.1%。2019年日系车整体销量超过500万,较2018年约增长4%。对此有汽车分析师向中车网预测,“今年日系车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增长。”

在最新的年度销量数据中,丰田汽车以162万辆在华销售额位居日系车榜首,同比增长9%;本田汽车以1万辆的差距超日产位居第二。其在华终端销量为155.4万辆,创下年度销量历史最高记录;日产以154.7万辆暂落后于二者,居日系“三强”第三,同比下降1.1%。

对此,中车网就日产今年为何落后于丰田本田致电汽车分析师,对方表示,“从短期的表现来看,日产不足有两点:一是较丰田本田来说,日产最近两年核心产品推新节奏不够,二是日产高层人事变动带来的决策迟疑,也进一步延缓了产品推出节奏。而日产未来真正在战略上有一个大的转变,及内部的管理体系能梳理清楚,预计得到2020年的下半年,届时日产将迎来更为高速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