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香又贵的换代汉兰达即将入市 你还会加价购买吗?

2020年01月09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中型或以上的7座SUV里,汉兰达凭借着销量和口碑优势,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是毋庸置疑的王者存在,但随着时间的更迭和全新竞品的出现,现款汉兰达应对众多想撼动它地位的对手时,多多少少都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不过,丰田也意识到了这种情况,已经准备好全新一代汉兰达,目前也已抵达北美战场上了,预测很有可能出现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

全新一代汉兰达换装了TNGA架构,基于TNGA-K平台打造,各方面的产品力都有了很大提升,很好地弥补了现款车型的一些弱势和短板,随着美版车型的开售价格公布,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声“香是真的香,贵也是真的贵”。

美版车型延用北美老款车型的命名方式,共推出5款车型,起售价为34,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万元左右,7座版为35,720美元,约为25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涨幅近两万元人民币。作为目前同级中起售价相当高的车型,汉兰达在推陈出新的时刻还要涨价,那是什么给了它这样的底气呢?

改变最显著的地方就是外观造型,在当下这个追求年轻化的时代,现款汉兰达一直很多消费者吐槽风格太过成熟,新款汉兰达就来了一个180°大转弯,变得更加时尚和年轻起来。

外观整体造型和目前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相一致,在保持稳重感的同时,加入了很多折角元素和线条刻画,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和全新造型的大灯都更加容易吸引住年轻消费者。

内饰上的变化就更能称得上是翻天覆地了,现款车型过于陈旧的内饰完全不见身影,取而代之的是色彩更丰富,科技感和设计感都提升相当多的全新造型,也许在竞品车型中不算特别突出,但至少不会再被嫌弃了。

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汉兰达比长度比现款车型增长了60mm,达到了4950mm,轴距也同步加长了60mm,空间无疑会比现款车型宽敞很多,驾乘感觉也会比现款车型舒适很多。

由于售价增加了,美版车型的配置也丰富不了少,全系标配三区自动空调、8英寸中控触屏、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LED大灯,以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2.0,引入国产后会不会得以保留还不能确定,但配置提升是绝对的。

动力方面,美版燃油车型将会搭载3.5L V6发动机+8AT,最大输出功率为295匹马力;和由以及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混合动力构成的混动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百公里油耗仅6.9L。前者由于排量问题肯定与国内消费者无缘,应该会继续沿用现款2.0T的发动机,后者还是有较大几率引入,参考全新RAV4混动车型的定价,这个动力的车型定价或许会与美版高度相似。

可以预想一下,国产燃油版或许也避免不了要提升售价,在大家纷纷降价的背景下,全新汉兰达要面临的,或将是一个新格局的7座SUV市场。别的不说,就说别克最新上市旗舰车型-昂科旗,截止到目前5565辆的销量成绩在数量上绝对说得过去,并且有70%都是高配车型,无形中分去了汉兰达的一部分潜在客户,等到终端优惠下来之后,这个数字或许还会再上去一些。

而且还有消息称,本田旗下的中型SUV也有进军国内市场的打算,如果本田Pilot真的入市,很有可能又是“双车战略”的双面夹击,就算撼动不了汉兰达的王者地位,但也得分杯羹不是?

作为扛把子加价车型的汉兰达,在换代末期销量也依旧火爆,何况新车整体提升度还不是一点两点,上市后势必会吸引不少爱好者下手。但是价格的上涨和新竞争对手的出现,也会劝退一些摇摆中的潜在客户,如果到时给到售价很能惊喜,情况又会截然不同,这些现在都还是只个迷。等到全新汉兰达真正入市的那一天,你还不会加价真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