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0分钟的品牌盛典,诠释了新红旗730天的华丽蜕变!

2020年01月09日 17:52: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两年前的1月8日,当新红旗那句“让梦想成真”的誓言响彻人民大会堂时,可能在场的大多数人心里,还有着些许的疑问和不确定。

“展示品牌新形象、实现新价值、打造民族品牌IP、树立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标杆......”这些个“梦想”,对于新红旗而言都不算太难的事儿。唯独那个要在2020年实现年销量破10万辆的“小目标”,在当时看来其难度不可谓不大,甚至被认为这压根儿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事实上,新红旗仅用了不到730天的时间,就将当初的承诺一一兑现,当然也包括那个关于销量的“小目标”。

从2017年的年销量仅4000余辆,到2018年的3.3万辆,再到2019年突破10万辆,成功迈入10万级年销阵营,目标不仅实现,而且比计划提前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与此同时,2019年中国消费者第三方调研数据表明,新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

时隔两年整,新红旗再次回到了当初发出“振兴红旗”呼喊的地方,并在新年伊始,再次起航、踏上了新的征程。而人们对于那个善于将“不可能”变成现实的新红旗,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之所以对于新红旗如此有信心,离不开其一直坚持的改变和创新。

“国车”向“国民车”转变

您的红旗,成为了我们的新红旗

作为中国自主造车的先驱者,红旗拥有着“光听名字就让国人肃然起敬”的品牌属性。由于在国家重要时刻承担重任,使得红旗获得了“国车”的美誉。

可也正是因为这种“传统印象”,使得红旗在过去的岁月里,仿佛和普通老百姓之间无形地树立起了一堵“高墙”,明明那么近,却又遥不可及。

真正的转折点,正是两年前的那场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

彼时,上任仅4个月的徐留平,对红旗品牌进行了重新梳理,提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确立了将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战略目标的同时,也宣告了新红旗从“国车”向“国民车”的转变。

于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新红旗陆续发布与上市了多款重磅车型产品,包括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和红旗E-HS3等多款新车,并已经成为销量的主力战队。

此次品牌盛典上,中国一汽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贾尔斯·泰勒也坦言,在保持新红旗豪华舒适的内涵前提下,也充分向年轻消费群体释放了足够的善意。

更加时尚、更加年轻的新红旗,亦展示了其国车向国民车转变的决心。曾经的红旗,已然成为了我们心中的新红旗

一次又一次的品牌营销创新

加速新红旗品牌塑造与振兴

不仅如此,在两年的时间里,通过一次又一次极致创新的的品牌营销活动,新红旗频频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牵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与新华社达成战略合作等创新跨界的方式,打造了汽车品牌传播典范。

通过亮相CES大展、上海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等重要活动,新红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巨大活力。

还有携手长春国际马拉松展开跨界合作、联合长春市政府开展红旗HS7·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项目、牵手歼20深度参与空军活动......

红旗以那仿佛停不下来的节奏,为我们展示了品牌营销创新,原来可以如此多样,如此深入人心。而这些创新性的品牌营销创举,也是对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完美践行。

坚持品牌营销创新的同时,新红旗并没有脱离消费者。通过打造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这一独有的“圈层文化”,展示民族文化自信,从而构建起了与消费者的深层次沟通纽带。

在品牌盛典的现场,新红旗也宣布成为中国女排的主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用车。其实不难理解,女排精神与红旗精神有着高度的契合,即不断突破、不断创新。

此次红旗品牌携手中国女排,不仅仅是一次跨界联动,更是一次民族骄傲的集中体现,是勇者携手再攀高峰的行动,是民族使命的担当与传承。

“巅峰之上、再创‘旗’迹”这八个大字的合作寄语,引得在场人士无不为之鼓舞。这是对女排的期许,也是对新红旗的厚望。

历史赋予了红旗品牌植入血液的家国情怀,时代赋予了新红旗更好的发展机遇。新红旗,正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努力和创新,礼赞这新时代。

创领新时代

红旗,再起航

站在新的起点,新红旗再次起航。它的砥砺前行,一方面可以在车市寒冬中为中国汽车产业打上一针强心剂,另一方面也是其与生俱来的“工业报国、科技强国”之使命担当的践行落地。

中国汽车产业缺少一个名片级的自主豪华品牌,新红旗挺身而出。中国汽车产业缺少一款C+级的全新标杆,新红旗责无旁贷。于是,我们看到了新红旗H9的应势而生。

作为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和最新前瞻技术于一体的划时代产品,新红旗H9是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全新打造的扛鼎之作。

它不但全面、完美地诠释了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同时,全面开启了品牌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重大幕。

“五新红旗,九鼎之作”这八个字,是徐留平眼中新红旗H9的完美诠释。意指新红旗H9拥有五大超越创新设计,以及九大顶级技术,能够让用户尊享极致驾乘乐趣。

其中包括全新“尚·致·意”的设计语言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造型风格、首创的“东方意境”座舱、专属的听觉极致体验、专属香氛“馥兴之韵”、先进技术底盘和动力总成平台和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等。

与此同时,新红旗H9还将命名在世界最大幅宽的亚米遥感卫星上,寓意着红旗H9直飞九天,闪耀星空,展示了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发展成果,同时,也将是新红旗品牌科技创新,创领新时代的重要佐证。

新的时代,自然也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跨越。

在谈到新红旗未来十年的销量目标时,徐留平董事长依然如两年前那般坚定,“2020年,再翻一番,向20万台的目标奋进;2022年,坚决超越40万辆;2025年,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奋力冲击80-100万辆!”

在听到新红旗新的销量目标时,人们几乎没有了两年前的那种不确定。或许是因为新红旗这两年来的种种佳绩,也可能是新红旗清晰且颇具说服力的产品规划。

据了解,未来五年,新红旗将推出覆盖全家族四大系列的21款产品。其中,在电驱化领域,将推出18款产品;在智能网联领域,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别车型的量产,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别车型的量产。

同时,新红旗还将加快实施R.Flag 阩旗技术发展战略,致力于构建“全球首发、崭新首创”的技术创新集群,打造“三国六地”、“二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着力在人工智能、5G应用等多个领域不断创新、突破。

创新的品牌、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技术,也是人们对于新红旗报以无限期许的原因所在。创领新时代,新红旗必将不负初心、不负时代、不负期待。

结语

肩负着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新红旗品牌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而品牌塑造之路,不仅考验领导者的前瞻预判,也需要整个新红旗品牌自上而下全方位的共同努力。而新红旗自上而下所坚持的,正是“努力到不能再努力、创新到不能再创新”的品牌理念,且已经得到了时间的验证,正在发挥其能效。

与此同时,在整个中国汽车工业面临巨大挑战的当下,新红旗品牌也必将承担起更多的使命,肩负起更多的责任。站在新的起点,新红旗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它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汽车品牌而已,更是一个让我们满怀期待,带领我们实现一个又一个“旗迹”的载体。新红旗敢于有梦,更善于将梦一一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