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不过是大梦一场空

2020年01月09日 17:53: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海马汽车的2019年,有点糟心。

整个2019年,无数业内人士对于海马汽车的评价几乎都是挺不过明年,至于何处此言,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就知道了,据海马官方数据显示,海马汽车2019年全年的累计销量为29456辆,同比下滑了56.41%;而公司年产量也出现了52.06%的同比跌幅,产销量均出现了腰斩,想必不用我多言,大家一定也都能感知到海马汽车当下的严峻形势。

而对于自身当下的局势,没有人比海马汽车更清楚。所以我们看到了海马汽车一系列的自救行动。比如之前一直被业内津津乐道的"卖房保壳"的举动,以及推出全新车型海马8S,再比如近期海马汽车公开表示,海马汽车已经做好了进军印度汽车行业的准备,目前海马汽车正在与当地政府进行谈判,并在制定针对印度市场的计划。

即使这些动作看上去都更像是海马汽车的慌不择路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招数,但也却是海马汽车当下唯一能做的。但是我们应该知道的是,海马汽车的今天,其实是早就是注定的。

汽车这个行业,有着自己的特殊性,重技术、重资产、且研发沉没成本高。而这对于海马汽车这样并未挤入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车企而言,实在是有些太难了。在加上车市自2018年开始,销量便开始放缓,各家合资车企开始抢占下沉市场,以及强势的自主车企也开始发力,海马汽车想在这个时候想重启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大概率是不可能的。

但是事实上,海马汽车从未承认过自己的失败,即使海马汽车的创始人景柱已经说出了"再过10年,很多人就不买车了"这么丧的话,正因为从未承认过,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款将于明年上市的MPV——海马X7!

从产品力上来说,海马X7是过关的,无论是4815x1874x1720mm,以及2860mm的车身尺寸,还是1.6T+6MT/6AT的动力总成,都能看出海马汽车的诚意。但是照价格来看,海马汽车X7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骏730比亚迪宋MAX这些车型,您说,海马X7能有几分胜算?所以我还是那句话,当下MPV市场已然成熟,海马如果不能拿出特别的核心竞争力,当真很难在已经成熟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而眼下的这一切,都需要那个曾经原本计划50岁就退休的"老将"景柱来面对,但是无论是景柱头上的白发还是海马汽车惨淡的销量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时过境迁了。廉颇老矣,能否继续战否,还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从风光无两到眼下的至暗时刻,无论是对于海马汽车而言还是景柱本人来说,都不过是大梦一场空。而随着2020年的到来,车市寒冬仍旧在继续,淘汰也正在加剧,产量和销量均腰斩的海马汽车,能否挺过明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