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小弟”整容归来,比亚迪宋Pro慌得一批

2020年01月09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拍】 在即将到来的2月18日,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瑞虎7 PRO将会正式上市,新车脱胎于广州车展上亮相的瑞虎7量产概念车,其中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瑞虎7 PRO搭载1.6T发动机,目前已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为8.69-14.59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30秒读懂新车:

1. 定位于紧凑型SUV,其中瑞虎7 PRO定位高于瑞虎7;

2. 外观内饰采用全新设计,轴距与旧款一致;

3. 高配车型中控有3块屏幕,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还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

4. 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挡或模拟9速CVT变速器,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介于6.8-6.9升;

5. 瑞虎7 PRO搭载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9升;

6. 全系均为前置前驱形式。

瑞虎7是奇瑞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一个紧凑型SUV车系,是瑞虎家族的第三个成员,第一代瑞虎7(代号T15)的设计来自于2012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瑞虎TX,造型动感流畅,是瑞虎家族迈向高级化的一个标志。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为该车系的第二代车型,代号T1E,与星途LX同为奇瑞T1X平台产品,概念车于2019年11月广州车展发布,量产版将于2020年2月18日正式上市。

实拍车型为全新一代瑞虎7,外观上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不同于旧款的圆润,新款显得更方正,线条感更强烈,但个人觉得,看起来没有旧款那么优雅。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有珍珠白、烈焰红、星空蓝、曜石黑、碧玉蓝5种车身颜色,同时还提供上曜石黑下珍珠白、上曜石黑下烈焰红、上珍珠白下星空蓝3种双色车身可供选装,选装费用位3000元。

车头避免不了的“大嘴”设计,或许是为了迎合市场的喜好,官方将这款全新前脸设计命名为 “日曜星河”,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全新一代瑞虎7与瑞虎7 PRO的中网造型有所不同,其中瑞虎7 PRO还有“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与“点阵式燿夜前格栅”两种款式可供选择。

侧面看,全新一代瑞虎7与瑞虎7 PRO好像尺寸更大了,这个功劳必须分一半给较为方正的D柱,同时还增加了悬浮式车顶设计,颇为潮流。但实际看数据,全新一代瑞虎7与瑞虎7 PRO的尺寸并没有相对旧款增加多少,它们的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保持不变为2670mm。

车尾角度看,隐隐约约有着瑞虎8的身影,奇瑞车标居中张贴在贯穿式尾灯的灯带上,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而尾灯点亮起来的C字型光束造型也颇为讨喜。

打开车门,可见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沿用类似瑞虎8上的环抱式科技座舱,视觉效果舒适,最低配版本为全黑色内饰配色,中配版为红色/黑色双色内饰配色,高配版可选装米色/黑色双色内饰配色,整体触感优良,做工用料达到同级中上水准。

平底式的方向盘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尚佳,左右两侧配备了定速巡航、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多媒体等功能的按键。

低配版本的仪表盘为机械指针+3.5英寸液晶屏幕显示,实拍的中配版本为机械指针+7英寸液晶屏幕显示,顶配版本则采用12.3英寸全液晶屏幕显示。

新车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触屏,高配版本内置有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手机互联、在线导航等功能,除此之外,还能支持远程控制车辆灯光/鸣笛、发动机启动/熄火、空调开启/关闭等功能。

空调系统上,高配版本的车型配备有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空气过滤、前排座椅电加热等配置,空调面板为触屏+旋钮控制。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高配车型配备有ACC全速域全场景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APA全自动泊车系统、RCTA倒车后方交通盲点预警、DOW开门盲区碰撞预警等功能,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全新一代瑞虎7后排,膝部空间有2拳多余量,头部空间也有2拳余量,整体空间表现良好,座椅柔软,中央地板凸起不明显,唯一不足是坐垫稍短。

车内储物空间有不少,可以满足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同时USB接口前后排都有,其中前排2个接口在挡把下的储物槽内,后排1个接口在出风口下端,顶配版还配备有手机无线充电模块。

拜较为垂直的车尾设计所赐,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是也是不错的,足够宽大,同时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

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的是SQRE4T15C型1.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18款的瑞虎7 FLY高配版、2019款的瑞虎7i一样,动力参数也相同。而瑞虎7 PRO搭载的是更新一代的SQRF4J16型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介于6.8-6.9升之间。

搭载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或可模拟9速的全新CVT无级变速器,搭载1.6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上,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连杆式独立悬的组合,全系均为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

就短暂的静态体验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表现优良,展示了奇瑞二十多年来积聚的研发实力, 8.69-14.59万元的预售价格也颇为具性价比,但好像也与旗下多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有所重叠,消费者会给哪一款车型买单呢,还有待今后观察了。很快,有车以后也对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进行舒适、性能、油耗等指标进行实测,感兴趣的朋友可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