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银比例”搭配双色车身,红旗H9要和奔驰E级“掰手腕”

2020年01月09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8日,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此也标志着红旗品牌正式开启了新的征程。过去的两年里,在中国车市持续遇冷的大环境下,红旗品牌兑现了曾经喊出的目标,从2018年的销售3.3万辆新车到2019年以超200%的同比增速,提前整整一年时间完成10万辆大关的跨越。

丰富产品矩阵是取得销量快速增长的基础,2019年,红旗品牌产品线完成了61年来的两大首次跨越:实现了从轿车到SUV的品类跨越,以及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领域驱动模式的跨越。同时,红旗进一步构筑了“双7”、“双5”合力并进的产品布局:红旗H7红旗HS7助力品牌不断向上,红旗H5红旗HS5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红旗的“双车战略”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而在刚刚举行的品牌盛典上,红旗H9的亮相也预示着红旗品牌将向着新的细分市场发起冲击。

作为中国第一汽车品牌,品牌诞生之初,红旗就致力于在产品设计上展现中式美学精髓。从第一辆红旗CA72尝试将中华文化运用到极致开始,红旗汽车便已经从世界各大名车中脱颖而出。1960年,具有强烈时代精神的红旗CA72蜚声海外,被意大利国际著名造型大师平宁.法里纳誉为“东方艺术与汽车工业技术结合的典范”。而此次亮相的红旗H9,更是将此前红旗品牌曾发布的“尚·致·意”造型理念体现到了整车的各个方面。

红旗H9的外观设计神似2018年在北京车展亮相的E·境GT概念车,将气势如虹的大气外观通过中国含蓄内向方式表达出来。

我们都知道,西方黄金比例早已在包括跑车设计在内的很多领域中被广泛使用。而在东方设计,尤其是建筑领域中,还存在一个名为“白银比例”的理念。这个比例为1.414:1,它在东方文化的重要度不亚于西方的黄金比例。例如当一棵树圆形的截面被裁成方形的时候,圆形的直径和边长构成白银比例,在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A4纸就是采用的这个比例。红旗H9的前脸造型,就是结合了“白银比例”的特点,也更加突出了优雅、端正的造型理念。

贯穿式的灯带勾勒出整个车头轮廓,寓意为“雄鹰展翅”的扁平前大灯与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的中网两侧延伸线齐平,呈现出雅正大气的风格。全新设计的车头LOGO从中网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的前端,在提供较高辨识度的同时,也突出了豪华高端的定位。

车身侧面,红旗H9前高后低的车身曲线像运动员的肌肉一样,饱满有力量充满侵略性。此外,也可以发现设计师在刚开始着手设计的时候就已经在强调曲面,让造型看起来非常流畅飘逸。车身侧面灵动又有力量感,同时不会觉得沉重,描绘出轻盈飘逸的感觉。

车尾部分,红旗H9汲取了部分天安门城楼风格,棱角分明的尾灯组从此前的宫灯设计演变而来,搭配贯穿式的中央灯带,突出了庄重感。

内饰方面,红旗H9的东方意境豪华座舱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体现出了品牌的最高水准。打开车门,环抱式的中控布局,写意的全浮大屏,配合若隐若现的山水纹理,辅以氛围灯光的精工之作,置身其中大可悠然自得。

遗憾的是,此次实拍车辆的中控屏并未通电,但从官图中可见,大屏的UI设计简洁,更显科技感。硬件配置幅方面,红旗H9具备L2.5级智能驾驶功能,并带有高保真流媒体后视镜、8气囊、缺气保用轮胎、车道保持、智能近远光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配置。

4座车型的后排座椅拥有大范围可调空间,宽大的后扶手营造独树一帜的豪华感。面料手工立体裁剪,包含了全球顶级的杭服工艺,在现代科技的发泡技术下搭配新红旗独创的零重力座椅,还能实现一键平躺功能。此外,红旗H9还配备有车舱主动降噪和车内香氛系统,进一步凸显了旗舰车型的全面功能。

红旗H9采用了纵置后驱底盘,搭载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扭矩为380Nm。还有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CT400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内。此外,红旗H9还配备了空气悬挂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