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的调性怎么选 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推荐

2020年01月09日 20: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雅阁 2018款 260TURBO 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2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左右。君威 2019款 GS 28T 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25.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左右。标致508 2019款 508L 400THP 激情版 国VI,指导售价22.5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左右。阿特兹 2020款 2.5L 蓝天至尊版 国VI,指导售价2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左右。

在合资品牌中型车里,雅阁是一个不能不提的存在。2019年月均近2万辆的销量,足以证明它的实力。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的当下,新一代雅阁的造型一改往日的沉稳与“油腻”,进而变得十分运动,很容易得到人们的青睐。雅阁的前脸看上去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宽大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羽翼式前大灯显得非常精致,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感受。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雅阁的车身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雅阁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动感十足。车尾部分,雅阁尾部凹凸有致,有着不错的立体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带来了一丝运动气息,搭配回旋镖式尾灯组,整车看起来格外的年轻时尚。排气上,该车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雅阁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细节处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看起来质感不错。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显得非常简洁。几乎贯穿中控的深色木纹饰板,则有效提升了该车的高级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非常便利。仪表盘采用机械式设计,搭配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该车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雅阁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该车后排头部空间比较局促,腿部空间充裕,可以较舒适地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

雅阁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雅阁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本田向来有着“空间魔术手”的称号,而在雅阁上面,也体现了这一点。该车的后排腿部空间,是这四款车中最宽裕的存在,如果你经常需要满员出行,那大空间的它,显然会更让后排乘客满意。

与雅阁相同,君威GS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运动化的取向,甚至在前格栅处,你还能看到“GS”的标识。如果是不太懂车的人,把它误认为是性能车也不无可能。但与雅阁不同的是,雅阁是表面运动,内在却是舒适性的调校。而君威GS则是由内而外的运动。如果你想追求一点驾驶激情,那不妨考虑一下它。君威GS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造型也非常凌厉,有着很浓郁的运动气息,搭配下方装饰性进气口,显得气势惊人。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了极致。矩阵式LED前大灯充满科技感,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君威GS的车身尺寸为4909/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君威GS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五辐式轮圈造型动感,视觉效果不错。尾部方面,君威GS车尾上翘的尾翼很是动感,搭配造型锐利的尾灯,有着十足的攻击性。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更是渲染出浓郁的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君威GS内饰看上去非常动感,细节处加入了红色缝线的装点,能有效激发出人的驾驶欲望。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仪表盘采用三圆环式设计,中间为8英寸彩色液晶屏,显示信息丰富,视觉效果也不错。君威GS还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比较顺手。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君威GS标配真皮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红色的滚边处理为它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局促,腿部空间也比较一般,整体乘坐体验不太舒适。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君威GS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君威GS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君威GS是这四款车中优惠幅度最大的车型,并且它的动力也是最为强劲的,再加上较为丰富的配置,整车的性价比非常不错。如果你喜欢运动型的车,那选它准没错。

与其它三款车相比,作为一款法系车,标致508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颜值。光看外观或许你不感觉有什么,但进入车内,极具设计感和质感的内饰,很容易吸引你的目光。如果你是颜值控,那可能逃不掉它的“魔掌”。标致508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点阵式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泪眼”大灯组极具辨识度,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标致508的车身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标致508标配规格为235/45 R18的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多辐式轮圈造型富有设计感,看上去非常精致。往后来看,标致508尾部层次感丰富,“狮爪尾灯”造型凌厉,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会更加出色。尾灯中间加入了黑色饰板,让尾部更具张力。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则让它显得更加动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标致508的内饰以黑红双色为主色调,看起来年轻时尚。副驾驶侧的仿碳纤维饰板,有效提升了档次感。中控采用环抱式布局,运用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该车平底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设计富有运动气息,且握感舒适。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该车还配备了一块10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标致508标配了真皮座椅,黑红双色的设计让它极具视觉冲击力,乘坐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好在中央地板凸起较小,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在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标致508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8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顶配车型,标致508的配置虽然称不上十分齐全,但也能与其它车型打个平手。再加上后悬架没有像5008那样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也给了它与其它车型一战的底气。总得来说,该车整体表现比较中庸,除颜值外,并没有其它明显的优势。

阿特兹有两大特点:一是颜值,魂动设计再加上那一抹魂动红,真的很难有人在看到它后不喜欢上它;二是运动,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外加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独特魅力,很能吸引一部分自吸党的喜爱。阿特兹采用了魂动2.0设计语言,尺寸硕大的满天星式中网在镀铬元素的装点下,看起来十分精致。前大灯造型动感且锐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阿特兹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阿特兹标配规格为225/45 R19的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双五辐式轮圈看上去非常精致,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尾部方面,阿特兹车尾造型非常动感,熏黑的尾灯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营造出一股蠢蠢欲动的气势。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则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尾部更有张力。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阿特兹内饰比较简洁,舒展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十分清爽。中控台上方为软性材质包裹,下方为翻毛皮材质,中间还加入了北海道栓木饰板,整体有着不错的豪华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仪表盘为机械仪表盘搭配7英寸彩色液晶屏,能显示比较丰富的信息,各项行车参数都能一目了然。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座椅方面,阿特兹标配了真皮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些局促,并且中央地板还有较高程度的凸起,整体乘坐舒适性非常一般。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在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

阿特兹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阿特兹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马自达有着“东瀛宝马”的称号,可想而知它的驾驶感受有多么棒。可也正因为太过注重驾驶感受,所以它的实用性受到了影响,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一般。而中国消费者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购车,对后排乘坐空间称得上是刚需。如此大的需求差异,也就无怪于马自达会面临“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怪异现象了。

如果你只是想买一款省油、省心、开起来轻松、坐起来舒适的车,那雅阁是你最好的选择。1.5T发动机的动力足以满足城市内通勤以及偶尔高速出行的需求,工信部百公里6L的综合油耗,也对钱包更加友好。再加上本田品牌一贯的高可靠性,以及雅阁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家用工具车还追求什么呢?君威GS价格优惠幅度大,诸多配备也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2.0T发动机带来的强劲性能更是能满足一部分对速度有追求的消费者。如果你不注重家用,不在意它那表现一般的后排乘坐空间,那选它也没什么问题。

标致508最突出的是颜值,最大的劣势是保值率,而这一点在你卖车的时候会有更深刻的体会。但除此之外,它的整体表现完全能达到这一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去经销商处试驾一番。阿特兹可谓是颜值与运动具在,尤其是内饰更是这四款车中最有档次感的存在,北海道栓木外加奥司维顶级材质,质感十分突出。而该车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排放标准不断更新升级的大环境下,已经越来越少见。如果你能接受它有些局促的后排空间,那不妨考虑一下它。(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