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的天下?且看今年的日系三强,销量有多凶!

2020年01月09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今年的冬天是冷的。并且年初预计的行业不景气在今年都一一应验,

那么试问大家对于2019年车市的表现,有何看法呢?但是在如此寒冷的车市寒冬,依旧有那么几家车企独善其身,恍惚间让我们以为这成了日系车的"天下"!所以今天我们不妨来一起看看今年的日系三强,都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丰田

今年的丰田,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据丰田官方数据显示,丰田在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车终端销量达到了162万辆,同比增长了9%,其中一汽丰田的销量为737500辆,同比增长了2%;广汽丰田的销量则为682008辆,同比大增18%;而雷克萨斯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则为200521辆,同比增长25%!如果我们了解到今年的车市有多么的不乐观,大概就能知道丰田的这个成绩有多难得。

总体说,丰田今年的销量足以奠定其"老大哥"的地位,但是即便如此,面对2020年,丰田还是在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前瞻性和紧迫感,这一点,从其在中国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产品规划上便能可见一二。

本田

同样,本田在2019年的销量也很是喜人,其2019年在华的终端销量为155.4万台新车,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销量达到了本田过去几年最高的销量,其中广汽本田的销量为77万余台,同比上涨4%;东本的销量为78.89万辆,同比大增13.2%!而这一切似乎都源于本田对其品牌力的强调和产品上的深耕和布局。

丰田一样的是,本田对于2020年的到来,也丝毫不敢懈怠,看看那个还未上市就已爆火的皓影就知道了,据数据显示,皓影自上市至今,订单已经直逼2万台,且本田在2020年已经有了重要的战略版图和产品矩阵布局。试问,已然进入"正反馈"的本田,怎能不笑傲江湖呢?

日产

东风日产2019年的销量,也是相当稳的。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东风日产2019年的终端销量为1170278辆,同比增长0.3%。而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轩逸在2019年全年,连续数月问鼎轿车市场排行榜冠军,就连"常胜将军"朗逸也甘拜下风。虽然这个成绩和两田相比,略有差距,但是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已足够喜人,毕竟其是以"一己之力"扛起了销量的大旗。

而在这样的销量背后,除了各大主力车型的发力,还有东风日产在战略布局上的稳扎稳打。而对于2020年,东风日产丝毫没有懈怠。所以我相信,在日系三强中,2020年势必会有一场精彩的"神仙打架",我们拭目以待。

结语

所以从上文,我们就不难看出,,哪里有什么车市寒冬,即便有,也是给那些半死不活的车企的,而那些销量足以睥睨天下的车企,从来都没有畏惧过车市寒冬。而正是因为这样,车企间的马太效应才愈发明显,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