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销量719万台,2020年要来“大跃进发展”现代你醒醒啊!

2020年01月09日 20:37:01
分享到:

2019年销量719万台,2020年要来“大跃进发展”现代你醒醒啊!

作者:孙婉婷

到了年尾,车企也都要交上一份考试答卷了,今天我们要看的是韩系品牌现代汽车的成绩单。1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现代汽车集团累计售出新车719万辆。其中,现代汽车销量为442万辆,起亚汽车为277万辆,与年初制定的76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差较远,同比去年下滑了3%,这已是现代集团连续5年未完成年销量目标,并创下7年来的销量新低。

作为仅次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大众集团、丰田及通用集团的全球第五大车企汽车厂商,本身去年的成绩就已经不是很理想了,今年的销量还比去年下降了3%,所以现代的境况大家可想而知。

面对2020年会有怎么样的期许,现代起亚则非常积极的表示,2020年汽车总销量预计增长5%至754万辆。相比之下,这两家公司的智囊团预测其全球市场增长率为0.4%,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则预测其全球销量下滑0.9%。

郑义宣指出,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将“大跃进发展,有能力成为市场规则的制定者”。还表示集团将在电气化、氢燃料工业生态系统、自动驾驶商业化,以及其移动出行服务业务等领域扩张。这......真不是我给现代泼冷水,但是领导层请你清醒一点好不好,“大跃进”模式的发展可要不得啊,难道是想搞一些造假的浮夸数据吗?还是想迷惑消费者?拜托现代集团诚不欺我!

前不久,现代集团还发布了“2025年战略”,即到2025年,现代汽车集团将在全球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电动汽车市场中跃升为前三大电动车制造企业。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该集团将为该战略共投资61万亿韩元,每年约10万亿韩元用于研发和未来技术,以争取在汽车领域实现8%的营业利润率以及在全球汽车市场保有5%的占有率。

但愿现代能够如愿的实现它的预期目标吧,你觉得现代这一波计划能够实现吗?小编先说:我觉得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