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爱中带有凶狠,新加坡实拍现代Venue

2020年01月09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于 2020 新加坡车展上市跨界小SUV Venue,编辑部则于现场直击。其在当地市场为 1.6 升 GDI 缸内直喷引擎、搭配新世代 CVT 变速箱的动力组成,最大马力有 121 匹的输出表现,不过新加坡市场的版本并未配有 Hyundau SmartSense 主动安全系统。

现代Venue 最早是于 2019 年 4 月纽约车展发表,其虽然与 Kona 同属 B-Segment CUV 定位,不过 Venue 在车身尺码上较为迷你。Venue 的长宽高依序为 4,040mm、1,770mm、以及 1,580mm (车长与车高各国版本略有差异),轴距则为 2,520mm,从其小型 SUV 尺码来看,竞争对手当属 Ford EcoSport、Honda HR-V、现代Kona、Kia Stonic、Nissan Kicks、Suzuki Vitara 等。

图为新加坡市场高阶版本。

而新加坡车展展出的分别有入门车型、以及顶规 1.6 S 版本,入门车型采 15 吋铝圈组、高阶车型为 17 吋双色铝圈组,并配有白色对比色车顶设计。Venue 外观延续 Kona、Palisade 于车头前方的分离式灯组设计,引擎盖上细长的是方向灯,可选配 LED 光源的头灯则摆放在偏下方的位置,昼行灯采环绕下方灯组的独特配置,家族化的六角型水箱罩内则采用独特复合十字设计,替 Venue 营造出锐利的车头扮相。而尾灯内复合的线条构造,再加上白色的「Venue」车尾铭牌,也都为 Venue 带来浓厚的年轻感受。

图为新加坡市场入门版本。

内饰部分,Venue 的风格与近期 现代新车相近,中控设计重心以中央娱乐系统为主。并采用 现代新世代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过不同于 Kona,Venue 将空调出风口设计于荧幕两侧,并将外观 Two-Tone 的设计延续至内饰,形成上深下浅,充满活力的内饰配置, 并全车系标配 8 吋触控式多媒体影音,具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连接机能等功能。

现场展出的高阶 Venue S 在内饰采用黑灰双色铺陈,并有 Denim 牛仔布色调的座椅带来时尚氛围;现场的入门款车型虽为黑色座椅设计,但透过白色出风口等配置带来活泼氛围。

图为高阶版本内饰。

图为入门版本内饰。

Venue 的后座空间,以笔者 178 公分的身材乘坐,膝部空间约有 1 拳又 3 指、头部空间则有一拳,以小型SUV而言已算相当出色,不过未有后座出风口与中央扶手则略嫌可惜。

安全性方面,新加坡市场的 Venue 仅配置 6 气囊与 ESP 等基础安全防护。但如美国市场则有配置多项 Hyundau SmartSense 主动安全系统,FCA 前方碰撞预防、LKA 车道维持辅助、DAW 驾驶注意力警示、BCW 盲点侦测及 RCCW 后方交通警示等主动安全辅助科技。

安全性方面,新加坡市场的 Venue 仅配置 6 气囊与 ESP 等基础安全防护。因此并未有相关的车道偏离警示按键。

动力部分,新加坡市场的 Venue 搭载具备 GDI 缸内直喷科技的 1.6 升 Gamma 系列汽油引擎,可输出 121 匹、153N.m的最大动力,变速箱则全数为集团全新的 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 无段变速系统,还支援行车模式切换旋钮,可在 Mud、Snow、Sand 等行车模式间切换,提高车辆在不同地形的循迹性。

现代Venue 在全球目前共有 5 种动力单元,包含 1.0 升涡轮汽油、1.2 升自然进气汽油、1.4 升柴油,1.6 升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则有分为 MPI 多点喷射、以及新世代的 GDI 缸内直喷版本,而 Hyundau SmartSense 主动安全系统是否搭载,也对其在国内战力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